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酒吧色诱网友敲诈钱财 20名嫌疑人遭拘捕

  酒吧色诱

  本报记者 黄 顺 通讯员 温现青 任冠元

  男性“键盘手”假扮靓女上网勾搭贪色男网友,随后不到20岁的女嫌疑人和男网友见面,并将网友带到“洛丽塔”西餐厅高价消费两三千元。如果被诈骗的男网友拒付款或反抗,会被“洛丽塔”的打手威胁或殴打,曾有一名事主被殴打成植物人。

深圳福田警方专案组经过严密侦查,将这一特大网络色诱诈骗犯罪团伙端掉,20名嫌疑人被刑拘。

  “小鸟依人”撒娇

  “你好啊!”22岁的湖北小伙子魏某进入一个QQ群,页面上几名妙龄女郎的照片吸引了他。魏某点击了其中一名最风骚的网名叫“小鸟依人”的,和她聊天。

  “我不开心,哥哥,我很空虚。你寂寞吗?我想你来陪陪我。”“小鸟依人”的话语果然和她的照片一样,相当赤裸。

  这是2008年6月初,魏某和“小鸟依人” 你来我往,聊得非常热乎。魏某被“小鸟依人”挑逗得不能自已,当时就和对方约定,6月8日晚上10点,两人在福田区赤尾村人人乐超市门口见面。

  见面后,魏某发现“小鸟依人”长得比网站上的照片更漂亮,乖巧玲珑,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不禁心花怒放。“小鸟依人”告诉魏某,她叫王玲,是四川人。不一会儿,“小鸟依人”就主动挽上魏某的手臂,撒娇地说:“哥哥,我有点饿了,咱们去餐厅吧,我想和你喝酒……”魏某不怀好意地看着“小鸟依人”,心里早已打起了小算盘,嘴上连说“好啊好啊”。“小鸟依人”提出附近有一家叫“洛丽塔”的西餐厅酒吧,让魏某带自己过去。进酒吧后,两人点了一支长城干红,市场价也就二三十块钱,以及其他一些普通小吃。

  喝了半个多小时,魏某才刚刚“进入状态”,没想到“小鸟依人”却说她有些头疼,要先回家了。魏某连忙提出送“小鸟依人”回家,被后者拒绝了。魏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鸟依人”出门坐上出租车,便喊餐厅小弟结账。出乎魏某意料的是,这几样简单的酒水食物竟然要收费2200元。他想质疑,结果刚问了一句“怎么这么贵”,旁边便上来几个身形彪悍的看店人。魏某没辙,只能乖乖付钱。

  郁闷网友报警

  魏某回家后,越想越郁闷,怀疑“小鸟依人”与酒吧串通诈骗,2008年6月10日下午5时20分,魏某来到福田南园派出所报警。

  由于连续接到多起类似的警情,此案引起了福田警方的高度重视。福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罗荣才立即指示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井亦军精兵侦查、快速破案,刑警大队大队长欧子奇从刑警大队、南园所、福田所抽调精干警力,第一时间组成专案组,组织安排警力多方采集信息,制定了详细的侦查方案。

  经过分析摸底,办案民警发现“洛丽塔”酒吧确实疑点重重。这家由李某林经营的西餐厅酒吧于今年5月中旬开始营业,每日的营业额都在1万元以上,最多可达4万元左右,但客人自己去消费的营业额所占比例极少,每天只有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仅占营业额的0.1%至4%。其余金额,基本上都是由“女网友”带客人去消费所得。

  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发现,辖区内先前发生的一起故意伤害恶性案件,与“洛丽塔”西餐厅有关。

  被打成植物人

  那起案件性质相当恶劣。

  2008年5月14日凌晨,男青年王某在福田村口被几名嫌疑人殴打并推倒,后脑勺着地,颅骨骨折,成了植物人。经过福田派出所调查发现,王某同样是被女网友引去“洛丽塔”酒吧,由于买单费用昂贵,他不服气,出门后便一直尾随和他见面的女网友。从南园辖区一直跟到福田村口,这时突然从路边出来几名打手,以保护那名女网友为由,开始疯狂殴打王某。

  经过串并案,一个特大网络色诱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福田警方专案组很快摸清,原来,在网上和男网友聊天的那些“MM”根本就不是女孩,而是由几名不到20岁的男青年假扮,被称为“键盘手”。一旦在网上“钓”到贪色男子,便由等候在出租屋内的女嫌疑人“出马”到约定地点见面,随后将网友骗到“洛丽塔”西餐厅酒吧进行高额消费。消费过程中,“洛丽塔”酒吧还采取以次充好,通过调包或趁客人喝多时将客人买单未喝的酒打包带走等方式骗取客人钱财。

  如果被骗网友拒不支付高额费用,嫌疑人则雇佣几名打手对网友进行威胁,甚至殴打。

  收网时机成熟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警方收网时机成熟。今年6月12日下午5时许,福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南园派出所,在福田区某名苑1栋1503房将犯罪嫌疑人韩勇等13人抓获,并缴获9台电脑。这13人全部是在网上假扮女性勾引贪色男网友的“键盘手”以及与网友见面的女性嫌疑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据这伙人交代,他们一共分成6个“小组”,小组之间互不联系,除了女嫌疑人,其他人不可以去酒吧。他们中午12点开始上班,晚上12点下班,凌晨3点前必须睡觉,作息制度非常严格。

  2008年7月4日下午,福田刑警大队联合福田派出所民警在广州市将耿某刚、陶某亮等3男3女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他们中,有两人便是将事主王某殴打成植物人的嫌疑人。

  7月5日,南园派出所在北京市海淀区将主要犯罪嫌疑人、33岁的“洛丽塔”西餐厅酒吧经营者李某林抓获归案。

  经过调查审讯,自今年5月8日至20日,“洛丽塔”西餐厅酒吧的营业额高达19.63万元人民币,6月3日以来,该酒吧的总刷卡额便有84268元人民币。所得赃款分配中,酒吧提成营业额的40%。“键盘手”等人的负责人提取60%,并将营业额的20%至25%分配给和客户见面的“女网友”,8%至10%分配给“键盘手”。

  “洛丽塔”西餐厅酒吧于2008年6月11日停业。之后,2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