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日照钢铁裁员一半 资金链断裂疑与银行断贷有关

  舜网讯 继11月5日山东钢铁集团宣布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钢铁)签订重组协议后,近日,日照钢铁大幅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1.2万名员工中,将被裁掉一半左右。”裁员原因,一位接近日照钢铁高层的人士透露:“通过给日照钢铁断贷,致使不愿意被重组的日照钢铁在资金链断裂情况下就范。

  据日照钢铁一些离职的员工介绍,从11月11日起,陆续有一些离职员工拿到补偿金,补偿金的数额为工龄乘以月平均岗位工资。日照钢铁拥有员工1.2万人,据多位员工介绍,此次裁员在一半左右。由于日照钢铁管理层已停止接受一切采访,这未得到日照钢铁高层证实。确认的是,日照钢铁的确已经展开大规模裁员工作。

  效益甚佳的日照钢铁缘何大规模裁员?据一位接近日照钢铁高层的人士透露,日照钢铁断贷后,不愿被重组的日照钢铁在资金链断裂情况下不得不如此。据透露,银行方面取消对日照钢铁的信贷支持,让日照钢铁无法应付钢材滞销和现金流吃紧的局面,“也是没有办法,日钢集团董事长杜双华只能裁员应对”。

  据日照钢铁内部员工透露,日照钢铁贷款主要来自于日照商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日照商业银行信贷部和建设银行日照分行的信贷部负责人都表示,日钢是他们最大的客户。但是对于断贷一事,他们都表示并不知情。

  不过,熟悉日照钢铁资金情况的山东钢铁一位内部人士称:“日照钢铁自建厂以来,八成建设资金来源于银行信贷。”这意味着日照钢铁的负债率高达80%。这比其他大型钢铁公司的负债率高出许多,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牛巍说:“现在钢铁公司一般的负债率在58%~59%。”

  更为糟糕的是,随着钢材价格一路下滑,钢铁企业经营形势严峻。8月份以来,河北、河南等钢铁生产基地出现大面积停产。到10月份,全国大中型钢铁公司普遍亏损。这让日照钢铁的资金链紧张起来,而银行断贷则成为日照钢铁大裁员的导火索。

  此外,据山东钢铁上述内部人士称:“尽管具体重组协议尚未出来,但是山东钢铁将控股日照钢铁。”业内分析,山东钢铁搬到沿海后,在水资源和运输方面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