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华盛顿号核航母现身 行踪诡秘与日联训(图)

在熟悉了东亚战场环境之后,“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开始与日本自卫队联合训练
在熟悉了东亚战场环境之后,“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开始与日本自卫队联合训练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发自北京 一度销声匿迹的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如今再次露面。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宣布,11月18日,航空自卫队将与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华盛顿”号进行联合训练。地点定在冲绳本岛东北部空域。据日本防卫省透露,这将是该航母9月下旬部署在横须贺之后,日本航空自卫队与其首次进行联合训练。

  行踪诡秘忙于演习

  自从美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于9月25日驶入横须贺军港,正式部署东亚后,其行踪就一直飘忽不定。

“华盛顿”号在横须贺仅停留5天,10月1日即起程前往韩国釜山。在10月7日参加完韩国海军建军60周年的纪念仪式后,1个多月的时间里,美日的官方媒体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关于“华盛顿”号及其所属战斗群的行踪报道,5000名美军官兵似乎“人间蒸发”。

  在韩国釜山期间,曾有美海军官员透露了些许行踪——“华盛顿”号将南下东南亚。但据媒体披露,离开釜山后,“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实际上并没有深入东南亚各国,而是经巴士海峡、吕宋岛抵达菲律宾南部的太平洋海域,并于10月下旬转向东北方向,11月1日到达关岛。

  在整个航行过程中,由“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麦凯恩”号驱逐舰和“布法罗”号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组成的海上编队进行了作战数据库更新、通讯和战术数据链调试,并开展了多次编队防空、反潜以及对陆模拟攻击演习。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华盛顿”号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耀武扬威,大张旗鼓地巡视东南亚各国,但刻意保持低调的“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却基本达到了迅速熟悉东亚战场环境,提升航母编队战斗力的目的。

  美日联训成核心任务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表示,18日与“华盛顿”号联合训练的目的在于加强日美两国之间的合作、提高技战术水平。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派遣小松基地的F-15战斗机、三泽基地的F-2战斗机参加训练,美军则派遣“华盛顿”号航母舰载机、隶属厚木基地的FA-18战斗攻击机等参加训练。双方参训飞机共计达20架左右。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所属的潜艇和水面舰艇也将与美军开展意在加强对潜艇活动侦察能力的日美联合军演。

  除了与日本自卫队的舰艇、飞机举行实兵联训外,“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还将与驻日美军三泽监听站、横滨上濑谷监听站以及冲绳楚边监听站进行一系列强电磁干扰环境下的侦测与反侦测演习,并检验战斗群与美日联合参谋指挥所的通讯联络和指挥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华盛顿”号航母与日本自卫队构建起通畅的联合作战体系,形成当初“小鹰”号与日本自卫队多年达成的那种默契,将是未来一段时期驻日美军的核心任务。

  重点针对中俄水下力量

  11月7日,美军潜艇部队指挥官杰伊·唐纳利在澳大利亚公开表示,中国海军是日益强大的威胁,美国与澳大利亚的潜艇应该继续作为“世界上最致命的打击力量”协同行动。

  对美军而言,意图利用“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的高机动性和打击能力将其打造为封锁中俄潜艇的“利器”。在 “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麦凯恩”号驱逐舰于11月1日抵达关岛时,一直随行的“布法罗”号(SSN—715)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却神秘消失。此时,“布法罗”号很有可能已经与11月10日秘密潜入冲绳海域的“普罗维登斯”号(SSN-719)以及10月23日离开横须贺的“俄亥俄”号战略导弹核潜艇一起组成了核潜艇编队,等待“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的汇合,共同演练“猎杀中俄核潜艇及高性能柴电静音潜艇的科目”。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驻日核动力航母首次参加日美两国联合训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