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红十字会回应挪用物资质疑 称吊车没地方放

  网友“王人则”在华声论坛发贴质疑红十字会对捐助物资的分配与使用情况。

  17日,本网(湖南在线)报道的成都红十字会涉嫌挪用地震捐助物资一事(见报道网友曝光红十字会挪用地震捐助物资引发"网震"》),引起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针对成都市红十字会是否挪用地震捐助,记者联系了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红十字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北起多田野(北京)公司捐助的三台吊车原本是捐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总会只分给了成都市红十字会一台,成都市红十字所发的爱心捐赠证书只是颁给这一台吊车的,且当时并未接到总会吊车指向什邡灾区指令。

  随后,记者联系到成都建工集团路桥公司一名邓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成都建工集团是参与抗震救灾的企业之一,当时集团的救援人员正在都江堰参与救援工作,确实曾接受成都市红十字会转赠的一台吊车,从都江堰灾区返回成都后,吊车没有地方放,只好暂时停放在集团的一个工地上。

  针对成都红十字会涉嫌挪用地震捐助物资一事,网友反应激烈。

  网友“redcross”发贴指出,抗震救灾初期并没有提出对口支援方案,北京援助什邡的规定大概是在震后半个多月以后才出台的,如果成都建工集团路桥公司、罗江县建设开发公司和三台县胜达公司在震后都参与过抗震救灾,那红十字会在分配捐赠物资上就无可指责。至于吊车使用上出现的疑问,那是受捐赠单位的问题,对怎样使用好救灾物资,也应该监督、问责。

  网友“爱晚婷”也认为,红十字会对捐款捐物应该公开透明,特别是将捐助款物的使用情况及时准确的反馈给捐赠方,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将有利于拓宽社会救援渠道。(记者鲁红) (来源:湖南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