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公交站台缺照明 市民摸黑候车安全问题凸现

  

 海口汽车南站的公交候车亭无照明设施,市民在黑夜中等车
 海口汽车南站的公交候车亭无照明设施,市民在黑夜中等车

  海口公交站台缺照明 市民摸黑候车心惊惊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张昌龙摄影报道)近日,市民李小姐向本报反映说,海口市汽车南站的公交候车亭缺少相应的照明设施,给晚上在此等候公交车的市民造成影响,她希望相关部门在公交站点设施的设置上注重人性化原则。记者调查走访后发现,海口市南海大道从京江花园至世纪茶艺路段的公交站点以及城西路上的6个公交站点都没有相应的照明设施。

  李小姐说,她是湖南人,目前正在屯昌县工作。

前天,她的母亲从湖南来到海南找她。于是,她从屯昌乘车来海口。晚上8点左右,她来到汽车南站的公交候车亭,结果看到候车亭内黑漆漆的一片。借着附近照射过来的灯光,她看到有很多市民站在候车亭内等车。由于对海口的公交线路不是很熟悉,她就想通过公交站旁边的线路指示牌来查找自己需要乘坐哪路公交车。可是,线路指示牌也是黑漆漆的一片,最终,她只能拿手机,借着手机摄影功能微弱的闪光灯来查看。

  接到李小姐的反映之后,11月9日晚上,记者乘坐14路公交车从金盘出发前往汽车南站,就在汽车拐入南海大道的第一个公交站点(即京江花园站),记者就看到候车亭内一片漆黑,没有任何的灯光。伴随着汽车的一路前行,所经过的中国电信站等几个公交站点均没有看到相应的照明设施。

  当汽车来到海口市汽车南站公交候车亭之后,记者看到候车亭就如李小姐所说的没有任何的灯光,只是伴随着一辆辆穿行而过的汽车灯光,才看到有很多市民站在站台内等车。而没有汽车从候车亭前面经过时,候车亭又恢复了一片漆黑的状况。市民只能纷纷从站台内探出头来,往前方看是否有公交车行驶过来,以便及时拦车。

  据在候车亭内等候公交车的王小姐说,汽车南站的人流量本来就很大,每天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在此等候公交车的人都很多。特别是晚上,一些"摩的"、"拉客仔"以及等车的市民等都在这里。候车亭又没有灯光,假如遇到身边站着一些不法分子,趁着看不到人影的时候,如果把"黑手"伸过来抢走身上的东西怎么办?对于夜间在没有灯光的候车亭等车,她最担心的还是安全的问题。

  随后,记者调查中发现,南海大道从京江花园公交站至世纪茶艺公交站路段,道路两边的10多个公交站点以及城西路上的6个公交站点都没有相应的照明设施,市民站在漆黑的候车亭内等候公交车。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