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无“热得快”泛滥海口街头 处于监管盲区(图)

这种价格的低廉电加热器俗称“热得快”,在我省目前处于监管盲区
这种价格的低廉电加热器俗称“热得快”,在我省目前处于监管盲区

  4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瞬间消失,上海商学院的火灾引发了全社会对“热得快”等低价电加热器质量的关注。今日上午,记者走访海口部分高校周边的商店、综合商行等,看到市场上无3C认证标志和标识不全的三无“热得快”产品到处可见,由于价格便宜,有不少学生购买。此外,我省从未对此类产品进行过专项抽检,存在监管盲区。

  三无“热得快”海口到处可见 价格低廉吸引学生和租房者

  今天上午,记者一路走访了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大学等高校附近的部分商行、小超市及五金电,发现标识不全的“三无”电热器产品随处可见。

  在海口经济学院附近的一个超市内,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各种电加热器产品。而在这些加热器的包装袋上,除介绍产品功能和生产厂家的资料外,没有3C认证、生产日期等相关的必备标识,属于三无产品。同时,记者注意到,在货架上还摆放着两款电热杯。其中一款杯身上没有任何标识,也系典型的“三无”产品。在该校前门附近的两家综合商行内,记者也看到了有两种标识不全的“三无”热得快产品。

  此外,在海南师范大学附近的板桥路上和海南大学附近一些商店内,记者都看到有“三无”热得快电加热器出售。记者注意到,这些“三无”电加热器产品均价格低廉。便宜的在5元/个,最贵的也不过20元/个左右。

   除了校园周边外,“热得快”在海口五金店、日杂店和小型超市里都能买到,多数标识不全,更没有必备的3C认证标志。记者按部分产品上所留的电话向厂方咨询时,对方竟称此类产品不需要“3C”认证,厂方自检合格后就能上市销售。

  调查中,商家还告诉记者,由于价格低廉,使用方便,每年冬季来临的时候,都有不少学生和外出租房的工薪阶层来购买,很有市场。

  我省尚未抽检过此类产品 消费者安全意识不高投诉少

  今日,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包括电热棒在内的液体加热器是第一批被列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目录”的产品。此外,《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和《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也已作了明确规定,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注明3C认证标志的室内加热器产品,均不得销售。由此,市场上凡是没有3C认证标志的热得快产品均是不合格产品,不能对外销售。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类产品我省质监部门尚未进行过专项抽检,海口对此类产品的监管还存在一定的盲区。

  此外,记者又从海南12315咨询投诉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有关“热得快”类产品质量的投诉少得可怜。很多消费者都看重其价格便宜,没有意识到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买回使用时,发现问题就又换一个,很少去主动投诉维权。

  12315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一定要看清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并索要相关票证。

  严查学生宿舍使用电器情况 省工商表示将开展专项整治

  在今日的采访调查中,记者发现不少高校学生都在用这些廉价的“热得快”产品。海南某高校的刘同学告诉记者,她们宿舍8个人,其中就有3个人使用“热得快”产品,用来烧水、煮鸡蛋、煮方便面。

  一位姓李的同学说,学校虽然设有供水房,但由于住的楼层高,他们一般不愿下楼打水,很多同学用电热棒来加热水洗澡。对此,海南部分高校已结合上海商学院的火灾事故,发出通知警示和教育学生,同时开始严格检查学生宿舍内有无违规使用问题电器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海南师范大学在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发生后,专门写了相关通知,贴在学生宿舍楼下,告知学生如何防火灾及如何逃生。同时,该校已开始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看有无违规使用电器的情况。

  海口经济学院宿管科的有关人士说,将会结合此事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还加强了对学生宿舍电器使用及学校消防设施的检查力度。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海口市场上廉价三无“热得快”类电加热产品充斥的情况,工商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不合格的产品。此外,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此类产品,也可向工商12315投诉举报。

  上海商学院的火灾事故引发人们对市场电加热器产品的关注。记者走访海口市场,发现无3C认证标志和标识不全的三无“热得快”产品到处可见,而我省从未对此类产品进行过抽检。此外,部分高校已开始未雨绸缪,严查学生宿舍电器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