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外办主任:中国造航母世界不应感到意外(图)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 图片来源:环球网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16日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中国建造一艘航空母舰,世界不应对此感到意外,但中国将仅把这种军舰用于近海防御。

  11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一篇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的独家专访。报道称,钱利华没有就中国是否决定建造航母直接发表评论,但他明确表示,中国完全有权这样做。钱利华说:“那些拥有10个以上航母战斗群、有着战略军事目标的大国海军,与仅有一两艘航母、用于近海防御的国家的海军有着不同目的。
”他说,“即便有一天我们拥有了一艘航母,也与别的国家不同,我们不会将其用于推行全球部署或全球影响力。”

  尽管钱利华并没有直接回答中国是否已经决定造航母,但钱的话立即引起了许多西方媒体的关注,并引发西方媒体对中国这一“核心机密”的新一轮解读,被称为“北京暗示即将造第一艘航母”。

  一位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透露,这是英国《金融时报》第一次采访中国军方。采访是在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中国将领并未提及中国即将建造第一艘航母,这一说法只是采访媒体本身猜测与引申的结果。(陶短房姚蒙孙秀萍 王磊 王亮亮 石华 柳玉鹏 刑士吉 陈一 汪析)

  环球时报驻英国记者郝平报道:11月5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文称,俄罗斯工业部门向简氏透露说,解放军已就航母舰载机采购一事接近与俄方达成协议。

  简氏称,解放军海军与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飞机生产联合体(KnAAPO)的谈判已经断断续续进行了好几年,如今,俄方透露说,根据当前的提议,俄方将重启苏-33舰载机的生产线,中方将首批采购14架苏-33用来训练舰载机飞行员。

  俄罗斯业内人士向简氏透露,解放军的航母舰载机采购即将定案。

  简氏的文章称,解放军近几年与俄罗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生产联合体(KnAAPO)进行了多次协商,目前,中国军队面临两个选择:购买苏-33舰载战斗机或在歼-10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舰载机。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