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山火肆虐 3.6万人受灾大批华人撤离(图)

  当地时间十一月十六日,洛杉矶县钻石吧市被迫紧急撤离的华裔居民在庇护所内查看最新火情图,他们希望山火尽快扑灭,早日返家。洛杉矶周边大火周日持续延烧,山火殃及华人聚居的钻石吧市,大批华人被迫撤离家园。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山火肆虐的情形,当地时间11月16日不但没有纾解,反而因为圣塔安纳焚风持续滞留不去而继续扩散延烧,除了前一天已经被烧到的洛杉矶市秀玛(Sylmar)地区、橙县约巴琳达(YorbaLinda)等地继续烧之外,华裔居民众多的钻石吧、奇诺岗等地也成为灾区,迫使大批华裔居民也跟着小区人士一同撤离家园,总计灾区面积超过2万英亩、受灾人数高达3万6000人。


  这场被消防人员称为10多年来仅见的大山火,16日迫使加州州长阿诺分别到一北一南的灾区视察,并且会同州保险局长庞斯纳、以及相关的地方救火官员在秀玛、与橘子市(CityofOrange)召开记者会,除了嘉许消防人员的辛勤抢救,也期许联邦灾难急救署(FEMA)以及联邦政府能尽快提供相关帮助。

  位在橙县约巴琳达市北边的钻石吧市,近20年来已经成为华人的另一个主要聚居城。该市著名的“TheCountry”小区内的房子,至少价值百万美元以上,不幸这个坐落在山头上的豪宅区,16日也成为祝融威胁区。

  小区内的华裔居民绝大部分在16日上午就被警方劝离疏散,华裔市议员张文彬说,这是因为圣塔安纳焚风16日上午急转往北吹,导致本来在该市南边延烧的山火蔓延到钻石吧来,因此消防当局在上午7时紧急成立火灾控制中心,到下午5时为止总计撤离1800多户居民,所幸无重大人员伤亡传出。

  除了钻石吧之外,该市东边的奇诺岗也饱受山火肆虐,这个比钻石岗稍晚开发的城市,近10年来华裔居民纷纷涌入,16日的火也让华裔居民惊魂不已,一名邱姓华裔庆幸的说,他所住的地方没有受到直接威胁,但是他的家已经成为附近逃离家园的华裔友人的“避难所”。

  此次山火延烧时间所以比当初预估的要久,气象人员说,主要因为这股焚风并没有如当初预测般在中午过后就停止,虽然当天的风势已经减弱,但却在南加上空盘旋滞留,而且可能要到17日下午才会离去。(叶宏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