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政坛杀出“鸽派”新势力 有意接替工党

  数十名以色列政界、商界和学界名人结成政治团体,力争在明年2月议会选举中增加左翼“鸽派”议席,以抵御右翼“鹰派”势力。

  这一团体说,它以和平解决巴以问题为目标,有意接替工党的“历史角色”。

  以色列政坛又现变数。


  阻击“鹰派”

  这一团体14日在特拉维夫宣告成立。

  团体正式名称尚未确定,新闻媒体对它定性不一。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指称这一团体为“政党”;美联社则认为这一团体尚未形成政党。

  不过,新团体目标明确。它反对右翼利库德集团主席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对巴勒斯坦的强硬立场,敦促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达成巴以最终和平协定。

  已有至少30名以色列知名人士加入这一团体。当天出席成立集会者包括议会前议长亚伯拉罕·伯格、前旅游部长乌齐·巴拉姆、前总理顾问吉拉德·谢尔、左翼和平运动组织“现在就和平”创始人萨利·雷谢夫、希伯来大学法律教授莫迪凯·克雷姆尼茨和作家阿莫斯·奥兹。

  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10月26日宣布组阁失败,议会选举提前至明年2月。

  多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本届议会最大反对党利库德集团可能赢得选举,内塔尼亚胡有望出任下任总理。内塔尼亚胡上世纪90年代出任总理,对巴以和谈态度强硬。

  取代工党?

  以色列著名作家奥兹希望,新团体能取代工党,推进和平进程。

  奥兹享誉国际文坛,一直主张和平解决巴以冲突。

  伯格和雷谢夫等新团体成员出身工党,因不满工党现状而另起炉灶。

  这些成员说,他们对工党主席兼政府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感到失望,因为他不愿意排除与内塔尼亚胡合作的可能性。

  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在下届议会选举中得票率将大幅度落后于利库德集团和前进党,位列第三。巴拉克可能寻求与内塔尼亚胡联合组阁。

  革新政坛?

  梅雷茨党主席哈伊姆·奥龙16日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记者,新团体有大批潜在支持者,可能“改变以色列政坛格局”。

  梅雷茨党为左翼政党,在议会拥有5个席位。新团体尚未展开民意支持率调查。不过,奥龙预计,支持率“会在两位数”。

  奥龙的发言人尼西姆·杜埃克说,新团体致力于赢得不同群体的支持,包括不满现状的工党选民、2006年投票支持前进党的中间派选民和以往从不参与投票的选民。

  新团体定于12月5日召开正式成立大会,预计会吸引数以百计的支持者参加。

  政治学者吉迪恩·多龙说,如果这一团体能开辟新“票田”,如打动以往不愿参与投票的青年群体,会提高政治影响力。(吴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 巴拉克 | 梅雷茨 | 雷谢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