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南京黄金旺铺遭万科抛售 被外界猜测资金紧张

  位于新街口核心区域,被称为“纯金十一铺”的东方名苑以“传世旺铺”、“黄金地段”等宣传语大打广告,一度成为热点商铺。就在上周,却传出了万科集团在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旗下的南京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恒邦地产恰恰是东方名苑的开发商。
此次被转让的资产包括东方名苑裙楼商业楼以及地下及地

  面停车位,如果按照鼎盛期的行情,总价值不菲。

  万科这次“转让”被外界猜测为资金紧张,意在回笼资金。昨天,记者对东方名苑裙楼调查发现,整栋楼内仅有2家商铺,“惨淡”可见一斑。对此,万科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资金紧张一说,仅表示此举为正常经营行为。

  商家不知所租店铺被挂牌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新街口商圈内的东方名苑。此处招租广告仍挂满了整个外墙,并打出“绝版发售”的广告。作为进出口之一的大厦东大门已经关闭,据了解一年来此门从未开启。

  记者来到已被万科挂牌出售的东方名苑裙楼,入口处也没有物管人员值班。“这里要被转让阿?我们没听说!”一位自称裙楼商家的女士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而当记者提起万科地产是大厦裙楼的大股东时,这位工作人员更是连连摇头。“我们只是和这里招租的签合同,不知道是万科的房子。”

  随后,在记者随机采访了约20名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而东方名苑内的一名物管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只知道是南京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的。

  “鸡肋”裙楼仅俩商铺

  记者了解到,万科旗下恒邦股份拥有的资产主要为东方名苑裙楼商业,包括裙楼商业楼1至4层共10178.42平方米、5层经营性会所2800平方米以及地下1-2层及地面的车位。记者调查发现,共5层的裙楼商业只是2楼和5楼有两家商铺入驻其中,而2楼的一家跆拳道馆只租用了其楼层不到1/3的地方。

  在5楼的一家足疗保健会所,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2006年底入驻5层近3000平米的商铺。“来了快两年多了,情况还是这样。”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入驻之前裙楼的情况就是这样,根本谈不上“招商”。

  恒邦房产负债近2亿

  昨天,记者登陆南京市产权交易中心网站,项目编号为宁产交2008048号的转让信息出现在网上的显著位置,挂牌终止日期为2008年12月31日。随后,记者在市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南京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200万美元,其中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持有66.5%股权;英属维尔津群岛恒邦有限公司持有28.5%股权,深圳东方欣悦实业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

  记者从网站所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南京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已于本月11日正式进行挂牌转让,南京东方名苑裙楼商业资产价值确定为股权转让总价2.268亿元,包括股权转让价款及偿还内部公司往来款。

  此外,转让信息中还注明,原股东将负责东方名苑裙楼1-4层商业、5层经营性会所以及地下1-2层未售地下车位以外的资产以及内部公司往来款以外的负债进行剥离,并负责对公司现有员工的安置。而据数据显示,以2008年8月31日为基准日,南京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资产83930339.17元,负债为176490213.64元。

  万科:属公司正常经营行为

  昨天,记者致电南京万科办公室主任徐朝晖,他表示,虽然此次转让的股权涉及南京的楼盘,不过此事他们并不了解。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刘星告诉记者,南京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万科于2007年3月收购的深圳富春东方股权包中的资产,资产除南京东方名苑商业裙楼以外,还包括车位、会所等配套资产。万科自收购之后一直都在进行商业及配套资产的出售,除采取与房地产代理公司合作对外进行商业销售以外,整体股权转让也是销售的一种方式,“这是公司的正常经营行为。”(来源:龙虎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