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买房送黄金开发商怪招频出 消费者冷对楼市促销

  楼市观望气氛浓,楼盘促销花样翻新。继送汽车、毛驴、奶牛等之后,楼盘销售再出奇招——买房送黄金。

  “买1平方米送3克黄金”,近日,江苏某开发商打出巨幅广告,推出“万两黄金”置业计划,以此招揽顾客。而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调查,该楼盘销售并不十分理想。


  “万两黄金”促销被指忽悠

  常州市民金先生就此对记者表示,“有钱的人都买了(房子),没钱的人买不起。另外有一部分人在观望。”金说,即使开发商真送黄金,自己也不会买房。

  11月上旬,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先后来到“买房送黄金”的江苏常州御城和天隽峰楼盘,发现这两座楼盘销售现场十分冷清,负责御城销售工作的杨先生对记者解释说,“送黄金”只是一个由头,不是真送黄金,而是冲抵房款。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市民普遍对这一营销举措反映平淡。一位市民表示,早在几天前他就注意到了“买房送黄金”广告,不会因开发商“送黄金”而买房。另有市民则表示,“是开发商在忽悠。”

  当地官员:“政府不便干预”

  御城和天隽峰均坐落于常州市武进区黄金地段,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记者调查了解到,御城和天隽峰为同一开发商——香港路劲地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御城销售负责人士坦陈,由于整个楼市行情不好,目前买房的人也比较少,房屋销售困难,同时又面临着来自公司总部的巨大压力,所以才推出“买房送黄金”,“实际上是一个暗降价的概念。”

  在打出大量户外广告的同时,御城和天隽峰开发商还在平面媒体刊登数个整版广告,强力推介其“黄金万两”置业计划。在御城和天隽峰联合推出的“黄金万两”置业计划中,开发商承诺,“前88名购房者,买1平方米送3克黄金。”“如在御城或天隽峰购一套90平方米房产,即可获得270克黄金,而购买一套140平方米大户型则将获高达420克的黄金。”广告只字未提冲抵房款,给人真送黄金的印象,而实则不然。

  11月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武进区政府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买房送小车、送黄金等属于企业行为,政府不便干预。

  上演激烈竞争

  迹象显示,楼市竞争正日趋激烈。在武进,由路劲地产开发的御城、天隽峰,与莱蒙集团开发的莱蒙城在当地均属大盘,开发商都是来自香港的地产商,位置紧邻,因此便暗中打起了价格战。

  在御城和天隽峰联合推出的“买房送黄金”的同时,莱蒙城也祭出价格杀手锏进行回应。记者在莱蒙城看到,莱蒙城推出了每平方米3180元的特惠房,比御城成交均价4400元-4500元的价格低了1000多元。

  在谈到“买房送黄金”时,莱蒙城销售负责人严先生认为表面上“是一个噱头”,背后真正原因是路劲收购顺驰之后资金紧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先生对竞争对手御城和天隽峰的销售人员也显得颇有意见。“对方还曾散布谣言,说我们老板卷款潜逃了。”严先生说。

  “去年楼市火暴的时候,基本上是有多少卖多少。”严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初,莱蒙城周边基本没什么楼盘,但去年下半年周边楼盘突然一下子多了起来,供不应求的局面被打破。

  负责御城销售工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自10月底推出“黄金万两”置业计划以来,御城累计销售了20多套房子。杨先生表示,御城2006年10月开盘时价格在3800元-3900元左右,当时周边其他楼盘的价格基本还在3000元-3200元之间。“这一带的房价是我们这两个楼盘拉起来的。”杨说。(中国经济时报周雪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