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进京广揽精英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盛若蔚)记者18日从2008"浙江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天后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的一场大型人才集市上,经过浙江人事厅严格筛选的120家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以北京为平台,面向海内外广揽2500余名精英人才。
据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82家企事业单位,将以20万元到50万元年薪招聘总经理和高级工程师,以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的科研经费吸引博士后等精英人才。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率先进行市场取向的改革,实现了由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的转变,各项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1978年到2007年间,全省GDP年均增长13.2%,从全国第12位上升到第4位;2007年全省人均GDP为4920美元,位于全国各省区之首,是改革开放以来人均GDP增长最快的省份;30年间,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2%,名列全国第5位;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连续7年和23年保持全国省区第1位;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5位;生态环境状况位居全国第1位;可持续发展能力居全国省区第1位。

  一连串骄人数字的背后,离不开人才的强大支撑力。2000年以来,通过实施新世纪151人才工程、浙江省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浙江省非公经济组织人才工作推进工程、钱江人才计划等人才工程,浙江省共引进各类人才21万余名,来浙工作的境外专家由最初的每年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每年2万多人次,海外留学人员来浙工作的有5600余人。这些海内外精英在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起着顶梁柱作用。

  今年,浙江与全国许多省份一样,经济进入了一个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浙江省委省政府已做出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

  “实现浙江经济"凤凰涅磐"进入新一轮发展,关键还在人才,特别是高层次的领军人才。”浙江省人事厅副巡视员、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蒋文潮透露:浙江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打造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各具特色、作用明显的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力争用5年时间培养1000名具有世界眼光和思维、熟悉国际惯例和规则,精深本行业专业知识,具有较好语言沟通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端国际化人才。

  与此相配套,浙江将深化人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出台鼓励技术要素参与分配的政策,创建薪酬、股权、期权、利润分成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分配体系,收入分配政策逐步向关键岗位和优秀人才倾斜;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奖励力度,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省级特级专家制度”,完善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制度,出台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高层次人才积极性,促使他们在新一轮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