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坍塌事故原救援方案受阻 新救援计划已出台

  11月17日,浙江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抢险救援已进入第三天,截至当天下午3点40分,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14人失踪。为有利于抢险救援工作的开展,事故附近的农民房已经被全部推倒。中新社发施健学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8日电 (柴燕菲 江耘孙宁亚陈颖)在今天中午刚结束的杭州地铁事故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资宝成表示,由于淤泥过多,按照原先制定的施救方案进行施救已经受阻。目前,新的救援计划已经出台,即是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进行下一步的施救。


  资宝成介绍,截止到十一月十八日十时,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7人死亡,14人失踪,13人正在救治中,11人已经伤愈出院。死亡和失踪人数与昨晚没有两样。

  在今天的抢险过程中,施救人员发现基坑内淤泥深度深而且硬,这不但不便于机械开挖,也增加了人工挖槽工程量,据此预计还要适当延长清淤过程。

  据介绍,目前,抢险指挥部会同有关专家已经制定了新的方案。具体为,一是采用搜救犬进行全面搜救,确定方位;二是在南端为了挖掘淤泥下的小型挖掘机,将采用人工操作为主与机械操作为辅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三是在基坑中段,采用人工每五十厘米分区横向挖沟,搜救失踪人员;四是采用高压水泥冲稀淤泥,这既利于发现搜救失踪者,也有助于采用泥浆泵抽出淤泥;五是确保搜救人员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另外,坍塌基坑东侧的三栋三层楼房已拆除完毕。截至目前,共完成东侧北段土方开挖六千立方米、东侧南段五千立方米。完成基坑钢支撑吊运三百九十吨。基坑清淤四千立方米。填平西侧墙外坑洞,打通了西侧的开挖通道。制作十个土方吊斗,已到位二个,剩余的能在二小时内到位。救援区内的挖掘机一台、基坑西侧履带吊一台均已吊出。

  记者还了解到,现场指挥部在今天早上抽集了其它工地的一百名精干人员,现在人员已经全部进场开展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