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怀孕7月突发肿瘤 摘瘤手术后母子平安(图)

成功手术除瘤母子平安,医生正在给患者做检查。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成功手术除瘤母子平安,医生正在给患者做检查。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孕妇怀孕突瘫痪 孩子瘤子同取出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陈巧明 通讯员 戴丽娟) 已经怀孕7个月,突然发现脊椎神经长有一巨大纤维瘤,导致下身瘫痪,严重威胁胡金英及胎儿生命。日前,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外科联合神经内科、新生儿科、妇产科,同台进行剖腹、摘瘤手术,为这一罕见的妈妈同台施行两大手术。目前,手术成功后母子俩均获平安,并康复出院。

  纤维瘤导致瘫痪

  今年22岁的胡金英是怀集人,一年前,小胡时常感觉后背疼痛。

在年初怀孕之后,疼痛加重。由于怕看西医吃西药、进行X光影像检查又怕影响BB,她便一直进行中药调理。始终认为是胎儿太重而引起的孕期并发症的她和家人,对于病情都没有太过重视。但随着时间增长,小胡越加感到下身无力,走路有踩棉花感,有一次甚至因为双腿发软跌倒在地,险些流产,这才引起关注。在上个月末被送到广医一院神经科时,其行动能力已基本丧失。入院的第二天,下身已完全失去知觉,完全瘫痪在床。

  经神经科和骨外科医生会诊后,发现小胡胸部脊椎旁长有4厘米的神经纤维瘤,瘤体呈典型的哑铃状,将神经几乎挤压成了一条缝,导致下身瘫痪。

  孩子瘤子一起取

  该院骨外科脊柱外科主任林志雄介绍,像小胡这种情况,如果不在瘫痪发生后的6~8小时内施行手术摘除瘤体,势必会造成永久瘫痪。而小胡已怀孕7个多月,要想成功摘除瘤体,按照传统的手术方法,需使用大量的激素,保持脊髓稳定,减少出血,且要患者俯卧施行手术,腹中胎儿就很可能保不住。辛苦怀胎的小胡及其家人都强烈希望能同时保住大人和胎儿,致使手术的难度和风险都非常大。

  为了确保大小两人的性命,医院迅速成立由骨外科、神经内科、新生儿科及妇产科组成的治疗专家小组,并制定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手术方案:先由新生儿科、妇产科将胎儿剖腹产取出,再由骨外科施行摘除术取出瘤体。整个手术经历3个多小时,取出1.5公斤的健康男婴,并成功从复杂的神经表面剥离出鸽蛋大小的瘤体。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金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