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水泥股九日涨幅达到62% 海螺水泥抄底同行解套

  4万亿投资计划激发A股走出久违反弹行情,水泥股则是这轮反弹中最耀眼的明星。品尝这场水泥盛宴的,除了游资,还有持续增持同行股票的海螺水泥(600585)。

  11月5日国务院开会研究巨额经济刺激方案,水泥盛宴那天也正式拉开序幕。
短短九个交易日的时间里,水泥板块涨幅达到62%,是表现最牛的行业。

  在各路资金接力炒作下,两市涨幅榜前列水泥股一统天下。中间停牌过一天的太行水泥连续八个涨停板,股价实现翻番。四川金顶和西水股份涨幅都在九成左右。巢东股份、福建水泥、江西水泥和同力水泥涨幅都超过70%。

  这场水泥盛宴也让三季度孜孜不倦一直增持同行股票的海螺水泥初尝甜头,账面实现了扭亏为盈。

  今年二季度海螺水泥开始增持同业公司股份。三季度股市颓势难改,海螺水泥不惧熊市反而加大了增持力度。至三季度末,海螺水泥合计持有七家同行公司股份,合计19687.61万股。其中持有巢东股份3938.5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6.28%;持有冀东水泥9761.38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8.05%;持有祁连山1962.7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4.96%;持有福建水泥1892.6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4.96%;持有华新水泥552.5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37%;持有江西水泥计980.9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48%;持有同力水泥598.8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74%。

  揽入这些同行股票,海螺水泥投入14.73亿元,至三季度末投资还有近3亿元的账面亏损。但近期水泥股连续狂飙,令海螺水泥投资大幅减亏,昨天更是实现扭亏为盈。如果海螺水泥持有同行股份情况与三季度末相比没有变化,那昨天已经有近400万元的账面投资收益。

  但一点蝇头小利显然不是海螺水泥孜孜不倦进行增持的目的。低迷的股市为产业资本攻城掠地提供了绝好机遇,近期“茂业系”举牌行动就是一例。谁能说未来几年资本市场不会出现一个“海螺系”呢?(曹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