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安监总局应急管理与紧急救援研究中心成立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记者曹霁阳)日前,“国家安监总局应急管理与紧急救援研究中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立。与该中心同时成立的,还有“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亚洲研究中心”。

  据了解,两个中心的成立对综合灾害管理、灾害风险管理、安全风险监测、加强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运用现代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和社会减轻灾害风险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力等具有重大意义,对我国防灾减灾、减少灾后损失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曹宗理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治本之策在于加强安全生产科技工作,构建安全生产支撑体系。“国家安监总局应急管理与紧急救援研究中心”的成立就是加强安全生产科技工作、构建安全生产支撑体系的举措之一,希望该中心为国家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做出贡献。

  另据了解,“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亚洲研究中心”是“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研究机构,它的揭牌标志着中国与瑞士将在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双方在教育、人员培训、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孙和义表示,该校科研人员将在已有的防灾减灾研究基础上,以两个中心为平台,加强与国外机构专家学者的交流,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相关课题研究,为减灾防灾、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