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浙江适当降低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企业减负

  新华网杭州11月18日电(记者 岳德亮)针对当前企业发展压力较大的现状,浙江省政府18日发出通知,决定分类推进,适当降低用人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在保障职工社会保险权益的基础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均衡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负担。


  从2008年起,逐步将浙江省用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由以前的原则上不超过20%统一到12-16%区间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比例仍按20%执行。同时,积极推进“低门槛准入、低标准享受”养老保险办法(以下简称“双低”办法),“双低”办法缴费比例与统一制度缴费比例仍有较大差距的地区,允许在一定时期内执行“双低”办法,待条件成熟时再并轨。

  浙江省政府指出,此次调整坚持梯度推进。按照有关规定做实个人账户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能力在24(含)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可逐步下调缴费比例,最低不低于12%;基金支付能力在12(含)至23个月之间的,可将缴费比例调整到12%-16%之间;基金支付能力不强的统筹地区要采取综合性措施,在确保基金支付能力不低于6个月的前提下,逐步将缴费比例调整到16%;基金支付困难的统筹地区,要多方筹措社会保险资金,积极创造条件,逐步降低缴费比例。

  但是调整的过程要严格遵循报批制度。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规定,具备条件降低缴费比例的统筹地区,要充分考虑当地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收入水平、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在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出调整方案,报省劳动保障厅、财政厅批准。未经批准,各地一律不得擅自调整缴费比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