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本轮反弹和前两次不同 股市反弹行情能走多远?

  1700点 多数股票已触底

  从作为熊市估值重要安全边际的市净率水平来看,对非“601”板块股票而言,市净率水平同2005年大底时基本接近。2005年熊市大底的最低收盘价为2005年6月3日的收盘价1013.64点,以最近一期财务指标衡量的全部A股市净率水平为1.61倍。
在当时可以获得数据的1324家A股公司里,有207家公司破净资产,占比15.6%。而从本轮调整至国家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前的收盘低点2008年11月6日的1717.72点水平来看,全部A股的市净率水平为1.97倍,在可以获得数据的1573家A股公司里,有223家公司破净资产,占比14.18%。

  虽然本轮调整的最低全部A股的市净率水平1.97倍高于2005年熊市大底的1.61倍,但是其中2006年以后新上市公司对市净率的抬高影响。以“601”板块为例,全部“601”板块的平均市净率水平为2.12倍。其中大秦铁路、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南车等大盘权重股的市净率水平更是超过2.5倍以上,大幅拉高整体A股市净率水平。而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2008年11月6日的钢铁、有色、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轻工制造、交通运输、金融和餐饮旅游的市净率水平已经低于2005年熊市大底部的2005年6月3日的水平,占可比板块的1/3左右。

  本轮反弹 和前两次不同

  从救市政策上看,“10·9”第三次救市的强力经济刺激政策前所未有,并直接针对实体经济。

  4万亿元刺激方案是启动经济的重大信号,表明政府决心坚定。未来,随着通胀的下降,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和扩大信贷规模随时都会进行,而财政政策的空间则更大,2009年新年开始的增值税的改革、个税改革、企业出口退税都是有效促进经济的手段。可以说“10·9”的第三次救市政策开始真正针对股市基本面,并且力度比之前两次都大,因而及时有效地扭转了市场对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悲观预期,使投资者信心得到较大恢复。

  操作策略 随机构做波段

  随着普涨态势的结束和相关内需股出现估值上升,机构投资者也将采取波段博弈。作为“市场风向标”保险资金在上周三已经有高位兑现涨幅过大的热点筹码的迹象。因此仓位重的投资者应把握好操作节奏,对年报预期差的非主流股和绩差股逢高减持,减少亏损。

  1664低点企稳后的反攻,从目前来看主要是对2333-1664点的修复,其0.382、0.5、0.618的黄金分割反弹位分别为1920点、1999点和2077点。2077点将成为大盘进一步上攻的压力位。由于外围经济仍处于迷途之中,虽然A股短期或能相对于外围市场呈现出独立行情,但若外围市场尤其是港股持续明显下跌,肯定会对A股形成拖累。钝化的日线指标和大部分个股技术超买,再加上BOLL突破上轨使得大盘短线有整固回抽消化获利筹码的抛压。2100点上方多空激烈争夺将非常明显,市场将在30日线和60日线之间震荡消化获利筹码卖压。连续大涨的A股走势可能出现反复,后续资金的流向将决定未来场内热点走向。近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本周四大金刚,即中国南车、海通证券、交通银行和首钢股份等的限售股解禁对市场的影响。

  就中期而言,上市公司业绩没有见底,因而“大小非”减持预期和盈利下降预期将抑制股价持续上涨。我们预计,大盘在本轮中级反弹结束之后,仍将以时间换空间反复震荡以构筑中期底部。(华泰证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