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上海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已较成熟 安全可控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八日电(郑莹莹)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傅德明今天表示,上海的地下工程施工虽说被形容为“豆腐里打洞”,但在积累了三四十年的经验教训后,其施工技术、监管检测都比较成熟,目前相对比较安全。


  作为二00八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论坛之一,上海外滩通道工程学术研讨会今日召开,八十余名沪上地下工程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地下工程热点,隧道施工安全成为专家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上海属泥沙沉积物形成的土壤质土,其地铁隧道施工基本位于饱和含水的粘性土层,孔隙比大,灵敏度高,流变性大。但专家们纷纷认为,目前上海的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已经比较成熟,监测监管也达相当水平,其地下施工目前处于相对比较安全的阶段。

  上海隧道股份透露,外滩通道目前采用的直径高达十四点二七的土压平衡盾构穿越外滩地区,是中国首次采用超大直径的土压平衡盾构来完成隧道建设,该盾构在对地面沉降控制上优势明显,并且有效保护了其沿线承载百年历史的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

  另外,该公司研制的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大型泥水平衡盾构机,上月也在中国第一条越江隧道——上海打浦路隧道的复线工程启动安装,该盾构是中国继二00四年成功研制首台土压平衡盾构(直径六点三四米)后,其地下工程装备领域的又一突破。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专用隧道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八月全线贯通、世界最大直径隧道长江隧道九月实现双线贯通、连接上海浦东浦西的又一黄浦江越江隧道——人民路越江隧道十一月实现江中段北线贯通,以及二00九年底将建成的外滩通道,如火如荼建设当中的上海地下工程集纳的不仅是沪上隧道施工的技术含量,而且还有其严格的监测监管。

  据上海市政建设部门此前透露,上海黄浦江下目前共有九十八台盾构同时推进,从去年底至今年,盾构掘进九次与已有线路悄然“贴身穿越”,其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创造了国内地铁建设史上的奇迹。

  专家表示,上海有关部门采用的地铁工程远程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对所有地铁施工采取严格的监护和控制措施,使相关隧道区域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