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冷门专业大学生如何找到实习工作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 专访:俄罗斯冷门专业大学生如何找到实习工作

  新华社记者高帆

  面对经济不景气,冷门专业大学生如何才能在比往年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机会,甚至得到心仪的工作呢?莫斯科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尼古拉的经历也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我从不后悔没有选择经济或计算机这样的热门专业,学哲学绝不意味着就要把自己关在象牙塔里,”今年26岁的尼古拉是莫斯科大学哲学系二年级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在俄罗斯,高校和政府都设有帮助大学生寻找实习和工作单位的机构,但是,“指望别人解决自己的问题,从来都不是个好主意”。

  尽管尼古拉明年才毕业,但他从去年就开始留心学校里和报纸上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各类招聘信息,还将自己的简历贴到各大知名招聘网站上。前不久,在朋友的介绍下,尼古拉获得了在一家中资机构驻莫斯科代表处做市场营销的实习机会。

  当记者询问这家中资企业为何决定聘用一个哲学系的学生来从事市场营销工作时,负责人事工作的房小姐表示,哲学看似“大而无用”,其实严密的逻辑思维和推理方法是在任何工作中都必不可少的。更何况无论是什么专业背景的学生,企业更看重的是其实际处理问题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为了尽快适应中国公司的工作,尼古拉还特意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朗明,每天中午在公司食堂和大家一起吃中餐。同事们与朗明也都相处得不错,认为他聪明肯学,是个好帮手。

  另据记者调查,一般俄罗斯公司和企业都会支付实习生一定的工资,但是很少有人会把这个作为选择实习单位的标准。很多俄罗斯大学毕业生也不会对自己的实习工资期望太高,“只要买得起面包和牛奶就行”。毕竟人们都明白,对于未来的工作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

  “我还有一个小秘密想告诉你,”尼古拉略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其实我因为对中国古代哲学很感兴趣,所以自学了一点点中文。看来,无论学什么专业,只要认真对待,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