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农产品通过“三通”路径登陆漳州办博览会

  十一月十八日,由台湾二十三个县市一百四十家农业组织参加的二00八台湾农产品博览会近六千平米的展区吸引众多民众观展。当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二00八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在福建漳州花博园隆重开幕。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林国瑞黄晓丹朱素贞)十多种台湾原产地水果和七百多种深加工农产品通过两岸“三通”路径登陆福建漳州,参加十八日上午开幕的二00八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
此次盛会吸引了大陆众多商家和民众。

  本次博览会首次在福建举办,参展主体包括台湾岛内的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和农民团体,以及在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生产、加工企业等,一批在漳州的台资企业也参加了展销活动。参展的农产品种类广泛,其中包括花卉、水果、水产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

  开幕当天,将近六千平方米的漳州花博园台湾农博会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区由农特精品展示区、特色旅游推介区和综合销售区三大部分组成。在综合销售区中,设有一百五十五个摊位,共有台湾二十三个县共一百四十家农业企业、农会等前来参展,涵盖台湾地区所有市县。农特精品展示区展出十多种台湾原产地水果和七百多种深加工农产品。特色旅游推介区则结合地方特色食品推介台湾地区旅游项目。

  展馆还设有台湾农产品品鲜区及项目洽谈区,为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市场提供途径,同时也为海峡两岸的农产品企业合作提供平台。

  参会的台湾红柿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权告诉记者,两岸“三通”路径打通后,台湾产品运销大陆的时间缩短了,速度加快了,运费也相对下降了,给台胞在福建寻求商机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希望两岸加强经济交流,达到双赢的局面。

  南投县草屯薏仁生产合作社的总经理杨月媚对“三通”后两岸经贸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台湾的农产品能够为内地的消费者所了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