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龙永图:打造“海西”成未来两岸制度性安排核心区

  中新社龙岩十一月十八日电 题:龙永图:扩大“海西”版图 打造未来两岸制度性安排核心区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海峡西岸经济区成功的标志是使"海西"的概念突破福建省的地域范围,并在与台湾地区的经济合作中扮演先行区角色,是其成为未来两岸制度性安排的核心地区。
”在此间十八日举行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地区合作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做主旨演讲时如是说。

  龙永图详细阐述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提出和其重要意义。他说,在中国区域经济合作发展非常快的形势下,福建、潮汕、温州等省市却逐渐被边缘化,为了扭转在全国区域经济合作中的被动局面,“海西”战略思想应运而生。

  “让一批被全国区域经济遗忘的角落整合起来,正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目前能得到多方支持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龙永图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北边可和温州,南边和潮汕地区,西部和江西合作,在此基础上再加强与海峡东岸的合作。

  “要做大做强海峡西岸经济区各个成员。”龙永图还认为,区域经济合作重要的任务是管理竞争,特别要管理区域内部产生恶性的竞争,使之变成良性的互动。此外,更为重要的任务是进行产业的合作,当前闽粤赣地区合作重点是推动制造业领域的合作。

  如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使“海西”战略更加深入人心,为了使海西论坛这个平台更加具体化、更加丰富、更有效率,在龙岩举办第五届投资项目投洽会期间,借闽粤赣十三市党政领导第十三次联席会议之机,龙永图提议举办了今次论坛。

  他十分乐见两岸关系新局下“海西”的发展,表示,随着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两岸经济合作实行体制性安排的时机逐渐成熟,届时,特殊贸易安排将令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成员获得更大裨益。

  “虽然今天这只是一个开始,但是从历史来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龙永图建议要将此次论坛长期举行下去,并吸引更多企业家共同参与,成为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