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航协太阳能飞机项目今天亮相中国(图)

阳光动力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今日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向中国的政府领导和航空业的业界代表介绍“阳光动力号”太阳能飞机项目,该飞机将在零燃料零污染的状况下进行环球昼夜飞行,以期能在不远的将来承载数百名客人国际航协希望能邀请中国参与该项目,希望中国能允许太阳能飞机在环球昼夜飞行过程中提供经停允许服务。同时也希望中国企业、企业代表及经济机构等能够参与其中,在这个全球瞩目的项目中获益。


  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GiovanniBisignani)先生说:“阳光动力公司与国际航协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希望未来航空运输能够实现零碳排放。而利用太阳能便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平台。阳光动力的项目证实了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甚至是零碳排放的飞行。”作为阳光动力的机构合作伙伴,国际航协将为阳光动力提供支持,以确保太阳能飞机在环球飞行时畅通无阻。

  阳光动力公司(SolarImpulse,以下简称“阳光动力”)创始人及总裁伯特兰·皮卡德先生(BertrandPiccard)说:“世界一直在依靠着矿产能源,而阳光动力则截然不同,更像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积极地去推动这一新技术,使其更有能效,同时可以节省我们地球有限的资源。”国际航协一直致力于推动碳中和计划的增长,从而达到零碳排放的未来。为此,国际航协在气候变化方面设立了四大支柱战略,包括新技术的投资、更有效的航班运营、建立高效的基础设施,以及利用积极的经济措施等。这一战略在2007年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大会上得到所有179个国家的赞同。这也是一个行业的共同承诺,签署的包括空客、波音、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CFM国际、通用、普惠、罗尔斯?罗伊斯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连同国际航协、航空运输行动组织、国际机场协会、民航导航服务组织,以及其他公司机构等。共同的目标是在2020年,燃油效率可以在2005年的基础上提升25%。

  皮卡德先生说:“我们未来的自由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尽快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在这个意义上,国际航协提出的在未来50年消除一切的污染排放的设想,是令人欣佩的。”

  他说:“在半年的时间里,阳光动力太阳能飞机将会在无污染的状况下飞行,但仅载一人。为了实现国际航协的设想,我们仅剩下40年的时间去探索新的技术,以期能承载数百名的客人。”

  阳光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先生(AndréBorschberg)说:“公司正在制造第一架飞机原型,希望靠太阳能以驱动昼夜飞行。第一次的试验飞行将会在2009年初进行,在2011年我们将会进行环球飞机,并经停五地,国际航协将会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梦想,包括协助我们取得空中交通管制许可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