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就职将吸引400万观众 国家广场面临考验

  奥巴马就职演说吸引400万观众 国家广场忧心忡忡

  中国网11月18日讯 综合美媒报道:2009年1月20号,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将吸引近400万观众。这将是对国家广场的一次全方位考验。位于华盛顿纪念碑旁的国家广场在就职演说当天将用于游行和集会。

  大舞台和大总统

  预计将有400万人参加奥巴马的就职演说,这将是国家广场历史纪录的四倍。华盛顿市长阿德里安-芬迪说:“国家广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礼堂。”

  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喜欢在人群蜂拥的地方演讲。8月份的丹佛,他在84000名观众前获得了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在结果揭晓的那个夜晚,大约20万人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聆听了他的胜利演说。“就职演说的观众肯定是越多越好”,芬迪说,“我们将尽可能召集观众。”

  总统就职演说不是儿戏。这是新时代的开始,也为华盛顿在全世界观众面前的宣传提供机遇。不过,再小的瑕疵也会给城市摸黑。“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芬迪如是说。

  严峻的考验

  考验也是有的。这便是随着这400万人的到来,一系列的配套服务是否能跟上。

  1月20日恰巧是华盛顿地区法定假日,加上之前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意味着观众在这个四天里蜂拥而至。外地人、第一次参加就职演说的人,都很可能带来冲突或骚乱。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发言人特里-亚当斯说:“国家广场仅有三百英亩,它从未聚集过这么多人。”

  虽然现在高效的地铁系统给了官员们很大的信心,但在市中心,人们将面临比1976年更加严峻的安全问题和交通问题。7月11日地铁的最大客流量是85万4638人次。为此,将在1月20日封锁大量街区。当天开车到市区的那些人将很难找到停车位。华盛顿停车协会副主任、秘书长安德鲁-布莱尔说:“虽然现在还未确定警戒地带,但这必然会大量占用市中心的停车位。”

  糟糕的回忆

  1976年7月4日,100万人前往国家广场参加建国两百周年纪念活动。虽然官方鼓励搭乘公共交通,但是地面拥堵还是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公共交通运力不足是罪魁祸首。当时地铁仅铺设了4.6英里。

  据警方和新闻统计,观众最多的一次是1965年林登-约翰逊的就职演说,有120万。“当时还是更加狭窄的国会广场东面,这是从1829年来的惯例。”美国参议院历史办公室的贝斯-汉说。直到1981年,里根总统才把演说地点转移到国会大厦可以容纳更多人的西面。

  1995年的百万人大游行聚集了大约100万人,队伍挤满了国会大厦到华盛顿纪念碑之间仅一英里长区域的2/3。根据照片,波士顿大学的法鲁克-埃尔-巴兹教授估计今年已扩展到两英里的地段能容纳300万人。

  应对措施

  联邦和地方官员都为此积极准备着。他们将在国家广场和就职演说的游行路线上放置超大屏幕,以使未进入广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芬迪建议人们演讲前夜在外宿营,这样更靠近游行地点。

  突发事件预案也已拟定并不断修改。所有的预案都要经过总统就职委员会的批准,他们将决定就职演说的规模和性质。地方官员和特勤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接触。负责安全的特勤处尽管经历过了无数次游行、示威、庆祝、葬礼和就职演说等拥挤而混乱的场面,但这次无疑困难重重。届时将会有5000名士兵和来自93个部门的4000名执法人员加入这个队伍。

  期待圆满的结束

  旅游部门官员指出:“华盛顿每年大概要接待1500万人,这足以应付就职演说的规模。对那些提前计划好行程的观众来说,市区有大概95000间空房可以入住。此外还有大量地下室、闲置房屋、合租房或公寓供人们选择。”

  前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认为,很难控制好这么多的观众。但是1984洛杉矶奥运会的经验告诉我们,安全和交通部门必须紧密协调,并且统一协调。这一次,特勤处当仁不让这个协调位置。

  法鲁克-埃尔-巴兹微笑着说道:“没必要对这次大规模的集会担心,毕竟这是次愉快的集会。人们会很友好,不会发生骚乱事件。”(青文)

世界今日
2008年11月18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时代周刊:阿波罗登月40年后 月球竞赛的2.0时代
·路透专稿:美多数民众不希望政府救汽车三巨头
·华盛顿邮报:伊拉克人不愿摘掉面具当美军翻译
·泰晤士报:巴基斯坦向12国求救 中国借债5亿美元
·洛杉矶时报:美墨边境爆发毒品战 今年超4千人死
·泰晤士报:奥巴马内阁多数官员将来自克林顿时代
·每日电讯:英科学大臣自称拥有第六感 能预知未来
>> 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