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式各样钉子户层出不穷 我们应怎样拔“钉子”

  应该怎样拔“钉子”?

  18000枚钉子钉上屋顶,史上最名副其实钉子户惊现南京,各式各样的钉子户层出不穷。

誓死不搬的执着背后有着怎样的原因?看过笑过之后,我们又该做何思考?

  遭遇拆迁纠纷,政府居然愿意出钱帮人告自己,一场奇特的民告官官司背后到底有何隐情?当政府和开发商遭遇钉子户,三方利益该如何协调,保证公平公正?让征地拆迁的纠纷能纳入法律体系,未来我们还需要做哪些努力?《新闻1+1》您解析。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人们非常熟悉一个词“钉子户”,在这个词里里面,“钉子”二字本来是一个形容词,它形容的是那些在拆迁的过程中态度强硬,拒绝被拆迁的拆迁户,但是最近在南京,有一个拆迁户就活生生地把这个形容词变成了名词,他买了18000颗钉子,用钉子把自己的房子给保护了起来,以防被暴力拆迁。

  岩松,我们看,不管是名词还是形容词,你看这些年来出现的这些钉子户,你怎么看?

  白岩松(新闻观察员):

  你比如说,对于像刚才说的这样一个住户来说,他搬走了,他觉得不公平,吃亏,不搬走吧,下了强拆的通知似乎又有违规的嫌疑,而对于开发商或者说背后的政府来说,你说强拆似乎是不公平,而且不以人为本,不拆牺牲了效率,这种开发迟迟又不能顺利进行,所以好像没有一个赢家,两难,每个人都在矛盾之中。所以我觉得这18000颗钉子简直不是钉在房顶上,而是钉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头,到底拆迁这样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这样一个钉子还会在我们社会的体内钉多久?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片认识一下这位真正的钉子户。

  (播放短片)

  解说:

  钉子户原本和钉子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用来形容拒绝拆迁的持强硬态度的被拆迁户,但近日在南京,一个钉子户为了防止开发商和政府的强拆,竟然在屋顶钉满了钉子,此举动被人传到网上后,似乎让人对“钉子户”这个词有了新的解释。

  记者:

  这一共有多少钉子?

  叶斌:

  1.8万颗。

  记者:

  大概有多少斤?

  叶斌:

  50斤,大概花了三百多。

  记者:

  这是你自己一个个钉的?

  叶斌:

  这是我请了木匠,好几个人,搞了两天半才钉好的。

  解说:

  叶斌是这所房子的主人,他所之所以这么大费周张,是因为有了其他拆迁户的前车之鉴。

  叶斌:

  那是没办法,他们有潜力,揭瓦而下。我们旁边有一户人家,他就是从上面,气窗里面把窗户打破了,然后人拱进来,然后底下一群人在底下把门冲开来,把他架住,以后摁拖出去的。

  解说:

  自称被逼无奈的叶斌是这家王府饭店的老板,在当地已经经营了22年。2000年,南京万厦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始在饭店所处的胡家巷逐步进行商业开发项目。这家刚刚开业不久的大型商场——水游城的开门营业让周围的地价迅速升值,叶斌的王府饭店就座落在它的旁边,属于万厦公司拆迁许可证批准的拆迁范围。2007年9月28日,在经过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之后,南京市房管局正式公布了该地段的拆迁公告,但估价结果却大大出乎叶斌的预料。

  叶斌:

  它的评估价格大概是一万块钱一平方。

  记者:

  据你了解周边房屋的价格呢?

  叶斌:

  就是他这个开发商,他自己卖的门面房就是离我这儿不远,比我这个地势差许多,他卖五万三一个平方,跟我的面积一样大的门面房。

  解说:

  更让叶斌无法接受的是,作为拆迁户,他和邻居们在整个评估过程中都没有参与,而是直接得到了评估结果。叶斌专门买来一本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文件汇编认真研究,这本书中,他似乎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叶斌:

  关键在于他定评选的方法和技术用的是2003年的,2003年的价格体系用在2007年的这个房屋拆迁评估上,明显是不对头的,在这四五年当中房价翻了好几番,全国到处都是这样。我们周边有很多楼盘在交易,交易的数据在房产局都有记录的,为什么不能用交易的数据做一个市场比较法的参数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