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动物园大象莫名死亡续 已取样化验鉴定死因

  大象馆后面,一堆东西被焚烧  记者 亚东 摄
  大象馆后面,一堆东西被焚烧。 记者 亚东 摄

  新闻回顾:长春动物园一头大象莫名死亡 尸体已被解剖(图)

    大象已被取样化验鉴定死因

  专家:通常需一周能出结果,初步分析为急性疾病 饲养员:大象死前无反常情况

  新闻回放

  17日清晨,长春一市民发现长春动植物公园一头大象躺在内舍地面上。后来证实,大象已经死亡,但对大象的死因,公园方面未做任何解释。

  东亚讯(记者 亚东)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长春动植物公园时看到,大象馆似乎一切都归于平静,对于大象死亡一事,公园仍未做解释,但公园方已经承认一头象已死亡,并表示,死亡大象组织样本已被长春市内一大学权威专家带走,做进一步鉴定。

  公园方也在等待大象死因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长春动植物公园内的大象馆,此时似乎一切都归于平静。记者询问有关大象的情况,但工作人员都闭口不答。透过大象馆大门可以看到,另一只大象在内舍里走来走去。

  随后,记者又绕到大象馆的后面,在青砖砌起的围墙内,一堆已焚烧过的东西还冒着青烟,周围有些血迹,另一处也有一些动物粪便、垃圾和血迹。但是否为大象解剖后留下的东西,目前还不能确定。

  长春动植物公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公园一只大象确实已经死亡,他们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请来动物专家查看,并对大象进行了解剖,而且专家已取走死亡大象组织样本,将做进一步化验鉴定。

  大象为什么会突然死亡,公园方面也在等待结果,但是对于大象的其它情况,均拒绝透露。

  据了解,动植物公园饲养的动物每年春秋都进行疫苗注射,而且每天饲养员也会对场馆进行消毒,饲养员对于动物的进食量、排便量等都做观察,如果出现异常会及时就诊。但死亡的这只大象,在死亡前未出现反常情况。

  专家建议把死象制作成标本

  对于大象死亡一事,记者与吉林省自然博物馆退休的王教授取得了联系。王教授说,他对于长春动植物公园死亡的这只大象并不了解,一般情况下,野生大象在死亡前,自己是能感觉到的,死亡前会自己寻找安息地点。

  通常,像大象这种大型动物,如果患急性肺炎、脑病、心脏疾病,或是食物中毒,死亡都非常快,所以,也就很难发现;如果患肠炎、结核病等,都是有病程的,及时发现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对于病理化验,根据王教授的工作经验,一般情况要一周时间才能出结果,因为病理化验期间,要取死亡动物病灶组织进行细菌培养。

  “在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和一些动物方面的专家在大连制作过大象标本,这个标本也是东北唯一的大象标本。”如今70岁高龄的王教授说,正常情况下,大象标本能保存50年左右,他参与制作的那头大象标本到现在已经过去50年了,那个大象标本可能已经不存在了。

  所以,王教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面把这头大象做成标本,填补我省没有大象标本的空白。据了解,如果把大象做成标本,最少也需要一年时间。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