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被绑父亲网上发帖求助 质疑警方刁难不立案

手机彩信传来的郭耀赶儿子被“绑架”的照片
手机彩信传来的郭耀赶儿子被“绑架”的照片

  儿子被绑架勒索3万 父亲选择求助网友?

  发帖指称警方因勒索金额不够5万拒绝立案

  近日某论坛上传的一张照片,很惊人。一个光着上身的十几岁男孩正被人吊起来用皮带抽打,身上伤痕累累。发帖者称这是绑架者17日给他发来的,他的儿子随时有生命危险。无助的父亲上网求助,希望网友能够帮他找回儿子。帖子称绑架者勒索3万,警方拒绝给其立案,因为不到5万没法立案。

  当地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网帖说法,他们认为绑架只是传销分子搞的花招,如果真是绑架绝不会拒绝立案。

  3万不够立案,要说30万?

  发帖的人名叫郭耀赶,是已在广州市花都区打工十余年的湖北麻城人。他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叫郭祖武,17岁,今年10月25日被朋友骗到了河北省秦皇岛市。

  11月4日,郭耀赶接到一个身份不明的中年男子用儿子手机打来的电话,威胁他交出3万元,换回儿子的性命。电话威胁说,一天不给钱,就剁他儿子一根手指。他还接到一条短信:“3万块钱一分都不能少,2天之内打到我卡上,你儿子头发一根不少还给你,钱到就放人。”

  郭当天即在花都向秦皇岛市“110”报警,被转到海港区公安分局治安科。郭称对方的回答是,这么大的地方,这么晚了,我们上哪儿给你找人去?再打过去对方直接就挂掉电话。

  11月5日,郭来到秦皇岛找人,直接到治安科问情况,对方请他去刑警中队。在刑警中队,郭称,对方答复他,别找了,回去吧。案子太小,才3万元,不到5万没法立案。

  郭就托自己的叔叔在湖北麻城向当地警方报案,只得到一个建议:秦皇岛市公安局信访科。郭称该科给他出主意:3万块不够立案的,去找海港区分局信访科,说被勒索30万,他们就能给你立上案啦。

  郭听从指示如法炮制。海港区分局信访科要求他出示录音证据,光有短信不行,否则不能立案。郭耀赶叫苦不迭:“我上哪找这个假录音去啊?”

  绑架还是传销陷阱?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根据威胁电话号码找到了一个小杂货店。老板告诉他,附近搞传销的外地人很多,无法给他提供有效的线索。

  11月13日,郭耀赶寻子未果,回到广州。11月16日,他大儿子的手机收到了一张通过彩信发来的照片。就是他上传到网上的那张。对方还不停地打电话过来要他给钱,还让他听儿子被打的惨叫声。儿子每次还能跟他说上几句话。儿子告诉他,被关在乡下一间黑房子里,天天挨打,一起被软禁的人有30多个。

  郭听从警方的建议,没有直接给钱,坚持要一手交钱一手交人,对方不同意,就这么耗到现在。收到照片后他传给了秦皇岛打传办,对方回复说已转到了西港路派出所。

  记者打电话到西港路派出所核实,接电话的警员一听“绑架”的投诉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他说,“他就告诉你绑架啊?他没说他儿子是干什么的?绑架这么大的事儿我们公安机关能不立案吗?我一听这事儿就知道是搞传销的。我们这儿搞传销的挺多。最多就是给他们做做思想教育,不听我们也没办法。”

  那么,是传销人员搞的苦肉计吗?郭耀赶坚决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因为郭祖武除了给家里打过电话,没有跟任何其他亲友联系过。他现在忧心如焚,生怕这是传销人员欺骗不成,直接把他儿子绑架榨取最后一点剩余价值。但他无法得到警方的帮助,靠自己的努力也毫无成效,无奈与焦虑之下,只能上网求助:“希望在秦皇岛的网友和热心人士帮忙发动一下搜索,也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帮一下找回儿子。”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