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盗窃三十多起 女成员丈夫是保安(图)

33岁的“兰妹子”
33岁的“兰妹子”

  嫁给保安 却当贼婆

  文/记者 陈翔通讯员苏斌、夏杨

  44岁的老李,之前曾为某盗窃团伙骨干,后因手脚不甚麻利,“产量”不高被团伙排挤掉。老李就自己做起了蔬菜生意,后来有两个牌友怂恿他:“技术在身,不做可惜啦。”于是老李通过他人在网上买了些盗窃用的撬杆等工具,组了个“新团队”。

  “团队”里有一个叫“兰妹子”的女贼,33岁,孩子都13岁了,老公还是个保安,自己为了贪图挣点钱,就负责为老李和另外一个窃贼放风并且负责尾随居民进入防盗门——利用面善的女性尾随住户进入小区防盗门,正是今年年底入屋盗窃犯罪的新动向。

  前天,荔湾区刑警在富力半岛将3人一并抓捕,摧毁一个活跃在广州各区的入屋盗窃团伙,侦破窃案30多宗。

  组团:“兰妹子”尾随住户

  今年9月,龙某(男,31岁,四川人),李某(男,绰号“老李”,44岁,湖南人),张某某(女,绰号“兰妹子”,33岁,四川人)聚在一起打牌,之前老李有时会吹嘘自己过去的“开门功夫”,龙某和“兰妹子”就说,有这功夫,不用可惜了。老李说自己“退出江湖”三年了,一直在跑蔬菜生意,三年里挣了十来万,不过“觉得入屋搞钱来得快点。”

  “兰妹子”过去在白云新市一家玩具厂打工,后来玩具厂搬到从化,她就不做了。她想参加团伙,一开始没被批准,原因是她是女的,怕累赘。没想到后来竟发现了“兰妹子”的特殊用处——他们进入小区后,必须进入防盗门,而“兰妹子”的作用就是尾随着住户进去。

  下手:夜晚入屋20分钟一家

  这些年,群众对尾随进门的陌生人都有警惕,不过类似“兰妹子”打扮斯文,面相清秀的,并没有引起任何怀疑。老李还给“兰妹子”派了另外的任务,就是望风——站在楼下假装打电话,十米开外发现有人来马上通知楼上同伙。

  “兰妹子”本身长得面善秀气,留着长头发,更具隐蔽性。两名男贼也特地购置了西装,出门前,用手扒拉下头发。

  每天,“兰妹子”从海珠区租住地坐车,骗老公说是出去玩耍;老李和龙某从另外的地方坐车,会合后由老李定方向范围,3人一起寻找作案目标,两个男的负责入屋实施盗窃。据说选的时间都在晚上,选没有亮灯的地方,每次入屋都是20分钟左右,不敢恋战。

  “兰妹子”说,每次的“收获”,除掉路上花费,再除以三,然后老李再每个人抽20%的水。被抓住后,“兰妹子”还抱怨以前在报纸上看不少盗窃团伙金额都那么大,而自己辛辛苦苦每天“上班”,走那么多路,也才搞到几百块钱。

  落网:便衣跟踪一网打尽

  11月11日,荔湾刑警大队蔡警官带领便衣刑警们一路秘密跟踪3贼,从和平南新村附近经南岸路,3人半路还企图到一个电器城盗窃,刚好碰到屋主回来,于是马上停止动作,继续寻觅。

  晚上时分,3贼穿过东风西路口进入富力半岛,由女贼“兰妹子”尾随住户进入一栋IC卡开门的居住楼。按照惯例,“兰妹子”在楼下望风,或许是感觉不对头,3个人旋即匆匆离开,被便衣刑警当场实施抓捕。

  自曝:落网贼教防盗招数

  记者昨天采访了老李和“兰妹子”,两个表示悔过的盗贼详细介绍了在他们心目中“家庭应该如何防盗”。

  第一,要用好锁。“老李”买来的盗窃工具,据说一字锁、木门锁5分钟就可弄开,在他们眼中,“天地锁”(即有上下连杆,可以在门的上下同时上锁)与“月牙锁”比较难对付,所以他们介绍的第一点是:要防盗,最好用“天地锁”或“月牙锁”。

  第二,家里留盏灯。他们选择作案对象的方式是:晚上看哪家没亮灯就撬哪家。所以,当你外出时,最好亮盏灯。

  第三,贵重物品小心放置。“老李”他们在作案时,总是“匆匆地来,匆匆地走”,一般偷窃现金、手机、小家电。所以家里财物最好分开隐蔽放置,或者尽量少在家放置,存到银行去。

  第四,注重邻里守望。“兰妹子”说,每次他们准备作案,如果有人来问或邻居发现了有所动静,就会马上住手。所以,当你发现家附近有可疑人员时,多留个心眼,或者跟保安说一下,很多小贼就会溜走的。

  第五,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装个简易报警器。“兰妹子”和老李都告诉刑警,一有报警器,他们跑都来不及,肯定不会再偷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