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杨致远辞去雅虎“掌门”(图)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7日电(记者高原)美国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杨致远17日晚宣布,鉴于公司陷入困境,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

  杨致远在致员工的一份声明中说,他自去年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以来,公司历经坎坷,因此他决定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他近期内仍将留在现在的位置上,直到公司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他还表示,辞职后他将继续留在雅虎董事会。

  杨致远与雅虎

  杨致远1968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10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
1990年,杨致远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用4年时间以全优成绩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4月他与戴维·菲洛共同创建了雅虎公司。其后几个月他获得了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

  公司创立之初,雅虎提供的核心服务是“网络资源指南”,即互联网搜索引擎的一种。1996年,雅虎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经多年发展,雅虎目前已成为一家全球性互联网公司,在世界许多国家实现了本地化,为用户提供包括搜索引擎、综合信息、通信和购物等多样化服务。雅虎公司的巨大成功与杨致远的明智决策与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在世纪之交,受网络泡沫破灭的影响,加之强劲竞争对手不断涌现,雅虎的市场份额开始缩减,互联网搜索市场逐渐形成了谷歌、雅虎和微软MSN“三强鼎立”的局面。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8日受雅虎宣布杨致远将离职寻找接任者消息的影响,雅虎周二股价在纳斯达克早盘大涨1.18美元,涨至11.81美元,涨幅达11.10%。有分析师认为杨致远离职是利好消息,这说明董事会对公司业绩与管理相当不满意。

  雅虎此前的52周最高股价为30.25美元,最低股价为9.76美元。(本报北京专电)

  雅虎股票当日大涨

  反应

  前景

  微软买“虎”现曙光

  现年40岁的杨致远放权,令市场对微软和雅虎的并购案浮想联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罗斯·桑德勒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杨致远下台可能使微软重燃并购雅虎的兴趣,“杰里是达成最终并购协议的绊脚石”。

  微软公司发言人17日拒绝评论雅虎公司这一人事变动。

  2007年6月,杨致远接替特里·塞梅尔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为与最大竞争对手谷歌公司抗衡,杨致远新官上任后多次裁减雅虎员工。

  半年前拒绝微软总价475亿美元的并购提议后,杨致远试图证明雅虎的价值高出微软愿意支付的价格。如今,雅虎市值跌至微软当初出价的三分之一不到。媒体认为雅虎由此错过了出售的最好时机。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形势急转直下,雅虎恢复元气希望渺茫。谷歌5日宣布放弃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计划,以免因司法部门干预而陷入诉讼泥沼。雅虎与时代华纳公司持续数月的并购谈判也告失败。雅虎试图收购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业务,以期推动公司利润增长。接连的打击使雅虎股票急挫,雅虎股东对杨致远多有抱怨,且公司业绩不佳使杨致远面临巨大压力。

  (据新华社电)

  雅虎说,新首席执行官将在公司内部或外部产生。杨致远将参与新帅遴选。雅虎已委托猎头机构美国海德里克—斯特拉格尔斯人才服务公司帮助搜罗人才。

  路透社援引美国全球王冠资本公司分析师马丁·皮克宁的话报道:“杰里不适合在这个节点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他退居幕后是更好选择。”

  皮克宁说,杨致远下台意味雅虎向正确方向迈出一步,但他提醒,这一步能否成功取决于董事会选择何人接替杨致远。

  他说:“杨致远下台并不意味雅虎将不治而愈。”

  美国媒体猜测,接替杨致远的热门人选包括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前美国在线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恩·米勒、新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彼得·彻宁、亿贝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和雅虎前首席运营官达恩·罗森斯魏格。(据新华社电)

  继任者或来自外部

  选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