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中国窃取美航天技术说法纯属谣言(图)

  人民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胡锦涛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答问。

  当有记者问到,美国法院认定一名美籍华人舒泉声非法向中国出售航天军事数据并贿赂中国政府官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秦刚回答:“所谓中国窃取美国的航天技术这样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也是别有用心,不会得逞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延伸阅读:

  美方称舒泉声案件与中国在南方建火箭基地有关

  据报道,这名华裔科学家名叫舒泉声,今年68岁,出生在上海,已入美国籍。

他是一名低温学专家,拥有一家名为爱玛科国际有限公司的高科技公司。美联社说,美国务院认为,舒泉声试图向外国火箭发射装置的燃料系统销售有关液氢罐和低温设备的信息,这构成了非法转让。报道说,中国正在南方建设一个液氢火箭发射基地,舒泉声案件与此有关。

  美检方说,舒泉声还为了让一家法国公司获得氢气液化合同贿赂中国政府官员,这家法国公司充当了舒泉声公司的中间人。最后舒泉声得到了38.6万美元的回扣。司法部说,他的犯罪行为发生在2003年至2007年间。舒泉声的律师辩护说,“本案与间谍无关,与叛国罪无关,与国家安全无关。他没有制造任何东西,他只是在一个大框架里扮演了一个小角色。”最后舒泉声同检方达成了一个私下协议,作为认罪的条件,他的妻子被免予起诉。关于舒泉声的宣判将在明年4月份做出,此前他可以获得保释。美联社说,近年来美国联邦当局起诉了数十起与中国有关的传统间谍或经济间谍案。美国政府官员警告说,北京的间谍活动正在加剧。

  中国发射神七时舒泉声被捕

  就在全球华人为神七上天而欢庆之时,大洋彼岸的美国却传出一条“中国航天间谍被捕”的消息。当地时间9月24日清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逮捕了美国爱玛科(AMAC)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华裔科学家舒泉声。FBI对舒泉声提出的3项指控分别是:违反美国 《武器出口控制法》,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非法向外国机构提供防务服务,非法向外国出口防务物品,以及违反美国《外国腐败行为法》,行贿或试图行贿外国政府官员。这些罪名一旦全部成立,舒泉声将面临最高25年监禁。

  舒泉声:美国航天功臣

  现年68岁的舒泉声出生在上海,是加速器、超导和低温学等领域中的知名学者,在美国科学界声望颇高。根据爱玛科公司北京代表处网站上的介绍,2001年,舒泉声担任美国应用超导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兼任美国总统布什的商务委员会委员。

  大学期间,舒泉声学的是物理学专业,197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浙江大学任教,从事低温技术研究。上世纪80年代中期,舒泉声移居美国,并在华盛顿大学从事科研工作,1998年正式成为美国公民,同年他在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成立爱玛科国际有限公司并自任总裁。

  由于在超导加速腔、射频功率耦合器、磁悬浮低温系统和航天低温领域的杰出成就,爱玛科公司从美国能源部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共获得过470万美元的研究基金,用于创新研究。舒泉声曾领导并完成了6项这两大部门下达的有关低温与超导的项目。根据爱玛科北京代表处网站上的介绍,从2001年到2004年,他为NASA领导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条磁悬浮用低温传输线原型,该磁悬浮技术将提高发射质量并延长飞行器的有效寿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泉声 |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