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南永顺一在建办公楼垮塌 十二名工人被埋压现已有五人获救 二十四小时 从死神手中夺回五条生命(图)

  11月17日凌晨,湘西猛洞河畔的永顺县城一片静谧,信用合作联社综合大楼的施工现场却依然灯火通明,12名工人在28米的高空中为大楼进行倒模。这是两块连接主楼与附架跨度达15米的巨大横梁,由于施工的需要,必须连夜进行倒模。

  在夜色中紧张施工的工人们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可怕的灾难正在悄无声息地向他们逼近。凌晨1时40分许,正在倒模的横梁突然垮塌,沉重的、尚未凝固的混凝土向地面重重地砸去,一层层用钢管搭建的脚手架变形扭曲,形成一团巨大的麻花状的钢铁樊笼,将他们在一瞬间吞噬……

  凌晨1时46分,武警永顺县消防大队接警室的电话骤然响起,紧接着一个又一个报警电话不断打进,凄厉的警铃划破了警营的宁静。


  1时49分,18名消防战士到达现场,教导员周建军、大队长王剑、中队长宋艳伟带领两名战士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侦查。此时,钢管脚手架还在不停地摇晃,高大的水泥附架部分承重结构被破坏,随时可能倒塌,从钢架和混凝土组成的巨大废墟中不时传来一声声痛苦的呼救声。

  搜救生还者的行动在夜幕里迅速展开。救援人员首先从脚手架上救下了两名受伤较轻的工人。这时,从大楼中部架空横梁方向传来了受伤工人的呼救声,在十多米的高空中,已经断裂的一小段横梁被钢架卡住,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平台,两名工人被倒塌下来的构筑物紧紧地卡住,生命危在旦夕。

  救援人员跨进了一个小小的铁筐,随着塔吊的提引,铁筐一点点地升高,向半空中摇摇欲坠的横梁靠近、靠近……终于,他们顺利地到达了施救地点。

  一名从高空坠落的工人腰部已经骨折,身体被扭曲的钢架死死地卡住,救援人员试着挪动他的身体,但刺骨的疼痛让伤者无法承受,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在这个小小的空间是无法使用大型破拆切割工具的,救援人员用双脚使劲地蹬踩随时可能倒塌的横梁来发力,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搬走了卡在伤者身上的最后一根钢管,然后利用抬式救人法把伤者小心翼翼地放进了铁筐,用担架将伤者固定送往医院。

  还有一名受伤群众!救援人员再次登上横梁施救。第二名伤者的身体被倒模用的两块木板紧紧地夹住,并被好几根拇指粗的钢筋严严实实地包住,施救难度比前者更大。此时重伤者已经深度昏厥,生命迹象十分微弱。救援人员用绝缘剪一根一根地剪断缠绕在伤者身上的钢筋,并时刻关注他的生命征兆。虽然是寒冷的冬夜,身穿厚重战斗服的救援人员却早已是汗透重衣。凌晨3时10分,这名伤者终于被成功救出。

  3时20分,另一名伤者在废墟的西侧被发现,他的下半身被尚未凝固的混凝土埋压,如果不及时救治,正在凝固的混凝土将很快夺走他的生命。4名救援者深入到悬在头上重达上百吨的废墟中,用简易的工具一层层地清理掉了伤者周围的钢管和钢筋,由于空间十分窄小,铁铲等工具无法使用,他们只能用双手一点一点地刨挖出压在伤者身上的混凝土。为了缓解伤者的痛苦,他们不停地和伤者说着话,让他保持清醒……凌晨3时40分,这名受伤群众被成功救出。

  从17日凌晨1时49分到18日1时,经过艰苦的营救,5名受伤工人被成功救出,搜寻出两具遇难者遗体。

  这时,增援力量陆续赶到,一场更大规模的抢险救援行动正在有序展开……

  本报永顺(湖南)11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