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南司法厅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 法律援助要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权

  本报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邓红阳“2009年,应援尽援工作要在全省推开,让更多人知道法律援助,让需要的群众得到法律援助,让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非常便利,这才是"应援尽援"最终要达到的目的。”今天,河南省司法厅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听了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所做的专题报告后,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代表厅党委当场表示。


  “群众关注什么,我们就要干什么,群众反映什么问题最突出,我们就要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社会稳定方面日益增长的新要求新期待。”李新民在专题报告中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人民群众满意的标准,积极探索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法律服务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需求去拓展,为群众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法律援助要围绕让公民平等地享受法律保护去加强,加大对农民工、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弱势群体的关注力度,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李新民对河南省司法厅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在监管改造、法律援助、法制宣传、人民调解、强化督查和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综合素质教育训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了重点突破,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思想上高度重视,部署早、行动快,成效初显。

  王文海表示,科学发展观为衡量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状况提供了理论上的准则和实践中的标尺,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同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办法,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新民 | 王文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