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视频

视频:美国朝野争议 汽车业救援计划面临破产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08:5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11月1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开会,首先要讨论的就是有关救援汽车工业的提案。由于民主与共和两党在这个议题上的争论,有分析说,美国汽车工业的命运,要看民主党是否能够战胜党派争议,通过救援议案。国会的民主党人正推动在这个即将表决救援汽车工业的议案。这次会期是美国媒体戏称的所谓的“跛鸭”会期,这是指第110届国会议员在改选之后,以及在明年1月第111届国会宣誓就职之前所举行的会期。而美国向来被称“汽车轮子上的国家”,但近年来,特别是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以来,美国汽车工业岌岌可危,被称为“跛鸭工业”。

  民主党人已经提出议案,要求国会在上次休会前所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紧急援助的对象,也包括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公司,初步援助金额为250亿美元。这是不久前国会批准能源部向汽车工业提供250亿美元节能开发资金以外的又一笔援助资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以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都支持拯救汽车制造业的议案,两人并且呼吁布什政府以及国会的共和党人予以支持。

  民主党在第110届的国会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拥有49席,共和党也拥有49席,有两名参议员属于独立派,但他们都参加了民主党的议员团。民主党虽然在本届国会中占多数,却仍然无法避免不同党派杯葛议事的问题,因此美国媒体分析说,三大汽车制造厂的命运,就看民主党是否能够战胜跟共和党之间的党派争议。还有分析说,由于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已经辞去民主党参议员的职位,民主党必须再获得10票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避免议事杯葛,顺利推动这个议案。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