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自搭电线杆装热水器 城管称属规定盲区(图)

热水器“爬”上废弃电线杆
热水器“爬”上废弃电线杆

  太阳能热水器“爬”上电线杆

  宁波有人家自立废电线杆装热水器

    城管称此情况属规定盲区

  见习记者 陈翔

  早报讯 和煦的阳光下,各家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闪着耀眼的光芒。偏偏有户人家,热水器安装“不走寻常路”,跑上了电线杆。

  昨天,一位读者路过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民权路时,偶然发现了这个“宁波最牛热水器”。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民权路核实,果然看见这个装在电线杆顶端的太阳能热水器。

  热水器装在电线杆上

  记者了解到,在电线杆顶端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人家姓王,一家祖孙三代五口,住在一幢一层平房中,原来王家人以前用的是煤气热水器,去年煤气涨价了后,王家人就想更换一个太阳能热水器。

  但很快他们发现自家不具备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条件,因为他们家的房子朝东,四周还有一排郁郁葱葱的大树,挡住了阳光。再者,房子太老,结构老化,屋顶难以承受热水器的重量。

  于是,王家人灵机一动,在房子旁边立了根电线杆,把热水器架在了上面。记者见到,热水器位置离地约三米,上方半米处,就是天线。

  “这个热水器装得真有意思,我们这里就他们一家这么装。”一位老伯走过,仰头看着电线杆上的热水器说。

  电线杆本是废弃物

  去年3月,王家人从电力公司的朋友处要了一根废弃的电线杆,在房子附近挖了个一米左右深的坑,将电线杆插入,用混凝土埋实,并在电线杆上搭了铁架,将太阳能热水器固定住。王阿姨说,她感觉这电线杆挺结实的。

  当时,王家人也特意向电力公司的朋友打听这么做的合法性,得到的回答是“不违法”。

  “自从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我们家省了不少钱。除了热水器花了2500元,电线杆、铁架子都是不要钱的,安装成本很低。”王阿姨说。

  “邻居和路过的人都说这个点子好。一年多了,也没人说要我们拆掉。”王阿姨说,原本电线一直软塌塌地落在屋顶,让人看着心慌,“立了这跟电线杆后,我们把电线架在电线杆上,比以前结实多了。”

  废电线杆利用规定是“盲区”

  如此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究竟有无隐患?昨天记者找到当地城管部门询问此事。

  江北城管行政执法八中队的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不过他提出了两点疑问:一是电线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是否影响市容。

  “虽说电线杆是废弃不通电的,而且埋得很深,但不能保证就没有安全隐患。”他说,没有经过勘查,不能就此下定论。

  他表示,关于废弃电线杆的利用,目前法律上存在盲区,“没有明确规定说不能利用。如果没有危害到公共利益,城管一般不会强行拆除。如果有人投诉电线杆装热水器,我们会依法采取相应的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