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杨致远成雅虎裁员第1501个 未来或出售亚洲资产

  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上个月刚刚宣布全球裁员1500名,17日,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宣布他把自己裁掉,成为了第1501个。

  杨致远决定下台,令投资者重拾对全球最大软件企业微软公司并购雅虎的希望。

  当天,雅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扬4%,而雅虎控股的阿里巴巴昨日跌幅达到8.8%。


  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上个月刚刚宣布全球裁员1500名,17日,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宣布他把自己裁掉,成为了第1501个。杨致远决定下台令投资者重拾对全球最大软件企业微软公司并购雅虎的希望。雅虎股价当天在盘后交易中上扬4%,而雅虎控股的阿里巴巴昨日跌幅达到8.8%。

  退居幕后

  杨致远当晚在发送给雅虎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是他与董事会的共同决定。在董事会找到新首席执行官之前,他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从创建雅虎公司到带领它成长为可以信赖的世界品牌,我一直致力于寻求这一专营品牌的最大利益。”杨致远在信中说,“在引领雅虎走上一条更新、更开放的道路后,现在是我把首席执行官职位和公司在全球的人力资源移交给一名新领导的时候。”杨致远说,他卸任后将重新担任“雅虎酋长”,在幕后集中精力把握公司战略和技术,但会保留董事会席位。

  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在书面声明中写道:“杰里(杨致远英文名)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在正是与新首席执行官交接的时机,我们对杰里作为首席执行官在过去18个月间的诸多贡献深怀感激。”

  拒微软收购招股东不满

  业内人士称,杨致远的辞职与雅虎最近遭遇的两次打击有关:一是拒绝微软公司的收购方案;二是与网络搜索巨头谷歌公司的合作受挫。接连的打击使雅虎股价急挫,雅虎股东对杨致远多有抱怨,且公司业绩不佳使杨致远面临巨大压力。

  今年一月微软意欲收购雅虎,提出以31美元/股的现金加股票价甚至可能再高一些的价格收购后者,但杨致远代表雅虎董事会一口回绝。经过数月的商谈未果,微软在5月宣布放弃收购雅虎的动议。其后,雅虎又在各项工作进程中屡遭挫折,继与谷歌在网络广告上合作失败之后,雅虎打算从时代华纳手中收购部分AOL股份的计划也不了了之。

  影响日益加剧的美国金融危机更是给了雅虎不小的打击。2008年雅虎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营收收入为17.86亿美元,在去年同期的17.7亿美元基础上几乎没有变化,其净利润却同比下滑了64%。雅虎不得不在10月末宣布了一项规模为1500名的全球裁员计划。不过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雅虎的股价仍在持续下跌,已探到了5年来的最低点,人们普遍觉得杨致远做为领导者难辞其咎。

  未来或出售亚洲资产

  目前,雅虎在亚洲的资产包括占有阿里巴巴40%股份,而雅虎中国是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

  昨日中午,雅虎中国对外发出声明称,美国雅虎高层变动以前没有影响到中国雅虎的业务运营,以后也不会。随后,被雅虎占有40%股份的阿里巴巴内部官员也向本报透露,雅虎高层变动不会影响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运营。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确认,雅虎总部董事会已经下文,等到合适机会会立即更换CEO。该人士也称,目前,中国雅虎只是在雅虎的品牌,实际上包括网站运营等业务与美国已经没有关系。但对于雅虎中国的未来发展,该人士表示需关注杨致远的继任者的表现。

  雅虎中国前总裁、现奇虎网董事长周鸿祎认为,杨致远的离职对雅虎在亚洲资产的影响暂时还不好说:“今后雅虎新任CEO将面临两个选择,或者将雅虎体面地卖掉,当然包括其在亚洲的资产;或者是继续强势发展,首先解决雅虎在美国的问题。”

  他评价杨致远辞职时说,杨致远辞职绝不是其个人的意愿,而是董事会和投资人的巨大压力所致。“雅虎不缺钱、不缺产品、不缺人才、也不缺商业模式和用户资源。如此好的条件其实很容易冲出重围,关键问题就出在领导人身上。”(任思强庄春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 巴巴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