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雅虎酋长杨致远交出“帅印” 为微软并购清障

  互联网巨头雅虎17日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将在接任者人选确定后辞职,重新担任“雅虎酋长”,杨致远拥有雅虎4%的股份。

  杨致远决定下台令投资者重拾对全球最大软件企业微软公司并购雅虎的希望。雅虎股价当天在盘后交易中上扬4%。


  退居幕后把握战略和技术

  杨致远当晚在发送给雅虎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是他与董事会的共同决定。在董事会找到新首席执行官之前,他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从创建雅虎公司到带领它成长为可以信赖的世界品牌,我一直致力于寻求这一专营品牌的最大利益,”杨致远在信中说,“在引领雅虎走上一条更新、更开放的道路后,现在是我把首席执行官职位和公司在全球的人力资源移交给一名新领导的时候”。

  杨致远说,他卸任后将重新担任“雅虎酋长”,在幕后集中精力把握公司战略和技术,但会保留董事会席位。

  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在书面声明中写道,“杰里(杨致远英文名)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在正是与新首席执行官交接的时机”,“我们对杰里作为首席执行官在过去18个月间的诸多贡献深怀感激”。

  博斯托克说,杨致远克服了“超乎寻常的挑战和干扰”,帮助雅虎产品向更加开放的模式转型,更好地调整成本与利润。

  雅虎面临选帅考验

  雅虎说,新首席执行官将在公司内部或外部产生。杨致远将参与新帅遴选。雅虎已委托猎头机构美国海德里克—斯特拉格尔斯人才服务公司帮助搜罗人才。

  路透社援引美国全球王冠资本公司分析师马丁·皮克宁的话报道:“杰里不适合在这个节点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他退居幕后是更好地选择。”

  皮克宁说,杨致远下台意味雅虎向正确方向迈出一步,但他提醒,这一步能否成功取决于董事会选择何人接替杨致远。

  他说:“杨致远下台并不意味雅虎将不治而愈。”

  美国媒体猜测,接替杨致远的热门人选包括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前美国在线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恩·米勒、新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彼得·彻宁、亿贝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和雅虎前首席运营官达恩·罗森斯魏格。

  并购路障解除?

  现年40岁的杨致远放权,令市场对微软和雅虎的并购案浮想联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罗斯·桑德勒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杨致远下台可能使微软重燃并购雅虎的兴趣,“杰里是达成最终并购协议的绊脚石”。

  微软公司发言人17日拒绝评论雅虎公司这一人事变动。

  杨致远1994年与斯坦福大学同学戴维·菲洛联手创办雅虎。2007年6月,杨致远接替特里·塞梅尔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为与最大竞争对手谷歌公司抗衡,杨致远新官上任后多次裁减雅虎员工。

  半年前拒绝微软总价475亿美元的并购提议后,杨致远试图证明雅虎的价值高出微软愿意支付的价格。如今,雅虎市值跌至微软当初出价的三分之一不到。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形势急转直下,雅虎恢复元气希望渺茫。美联社报道,雅虎利润已连续3年下跌,令杨致远的铁杆支持者也失去信心。

  谷歌5日宣布放弃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计划,以免因司法部门干预而陷入诉讼泥沼。雅虎与时代华纳公司持续数月的并购谈判也告失败。雅虎试图收购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业务,以期推动公司利润增长。

  《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雅虎董事会数周前开始与杨致远讨论另觅首席执行官的可能性。(卜晓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