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抢匪设套假装捡钱平分或跑黑的 专抢返乡农民工

    新闻来源:太原晚报

  黑心贼专抢返乡农民工

  农民工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可有一帮坏了良心的不法分子,专门针对返乡农民工实施敲诈和抢劫,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抢劫农民工血汗钱1.6万余元。

11月12日,山西小店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打掉一个用“跌码码”等方式,暴力抢劫返乡农民工的万州籍犯罪团伙。

  中“圈套”遭劫

  小张是临汾籍在并打工人员,由于天冷后没有什么活计,他决定回老家。10月31日早6时许,小张背着大包小包来到小店高速公路路口,准备打车到汽车站坐长途车。就在小张等车期间,一名男子从小张身旁匆匆走过。“啊,钱!”在离小张一两米的地方,男子突然从地上捡起一叠钱,忍不住叫了出来,随即转身问小张:“是不是你丢的?”见小张摇头,这名男子开始鼓动小张将这叠钱分掉。经不住诱惑,小张最终还是钻进该男子停放在附近的一辆夏利车内。

  还没等小张将分到手的钱装进口袋里,有两名男子走过来,问小张和那名男子是否看到他丢的钱了。看到小张手里捏的钱,一名男子一把夺过来,声称这是他丢的钱,并扬言要收拾小张。说完,两人将小张夹在后座中间,让捡钱男子把车开到龙城大街范家堡附近,将小张一顿暴打,抢走其14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扬长而去。

  乘“黑的”遇抢

  11月1日早晨6时30分左右,贵州籍在并务工人员刘某来到大运路恒大绿洲附近,准备打车到火车站买票返乡。不一会儿,一辆夏利车驶过来停在刘某身边,驾车人问其是否要去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这一带尽是跑黑出租的私家车,刘某看到车内已经坐了两名男子,模样也像是农民工,以为和他一样也是准备返乡,便放心地上了车。刘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上了一辆贼车。

  刘某一上车,便被车内两人用刀子逼住。车行驶到城西高架桥附近的一处偏僻地,3人将刘某随身携带的900元洗劫一空后,又从刘某身上搜出一张银行卡,威逼刘某说出密码。当刘某声称银行密码只有老家妻子知道时,3人又逼迫刘某拨通老家的电话,让妻子说出密码后,3人拉着刘某返回小店,在一处自动取款机上取出卡内的600元钱后,将刘某扔下逃走。

  分三路擒贼

  自10月份以来,辖区连续发生类似案件,受害人全是返乡农民工。接到报警的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小店派出所民警看到受害农民工痛苦绝望的神情都义愤填膺:“决不能让农民工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就这样损失掉。”民警们自觉地加班加点,决心尽快揪出这帮黑心抢贼。

  民警们经走访调查发现,案发地点主要集中在小店大运路附近和小店高速公路路口,案发时间均为早晨六七点钟,作案人员为两到三人,嫌疑人有一辆挂着陕西车牌的夏利车,种种迹象表明,这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民警果断兵分三路,一路在两个主要案发地点进行蹲点守候,一路从被抢手机入手,一路在小店区全面筛查可疑人员及车辆。

  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月的辛苦终于换来了重大线索:嫌疑人住在小马村。11月12日上午,民警在小马村一处出租房内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专抢农民工

  经审查,落网男子名叫徐达路,今年35岁,重庆万州人,是一个万州籍3人抢劫团伙的成员。自今年10月初以来,该团伙3人流窜到太原,在小店区大运路和高速公路两个地点,以单独返乡民工为目标,或采取“跌码码”方式,假装捡到钱要与目标农民工平分;或以跑“黑出租”往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送客为名,将农民工骗到车上强行拉到偏僻处进行殴打抢劫。目前,警方已对案七八起,抢劫现金多达1.6万余元,还有几部手机。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之所以选择农民工为目标,是因为单独返乡农民工人单力薄,被抢后无钱在太原逗留,更因急于回家而不会报案,甚至还自以为即使报了案,警方也会因为案值不大不会下工夫破案。此外,该团伙还以同样手段在晋中市榆次区等地作案多起。

  目前,嫌疑人徐达路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抓捕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琚宏 刘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