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总投资超80亿元 石家庄市23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已筛选出470余个重点项目,争取国家“两金”支持

  12月份还将有26个项目全面开工

  到2010年,五大基地投资将超460亿元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张小林、石丽珠、王玉亮)紧紧抓住国家出台诸多拉动经济增长政策的有利机遇,今天上午,石家庄市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80.32亿元。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鹤出席石家庄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主会场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与此同时,藁城等县(市、区)设立的8个分会场也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

  面对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9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重中之重,相继出台《关于优化省会产业布局促进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优化投资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着力突出省会定位,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合理划定功能分区,科学摆放重点项目。

  近日,针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和省里出台的保增长相关政策措施,石家庄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筛选出470余个重点项目,报到省里350多个,报到国家150多个,争取国家“两金”(长期建设国债资金和中央预算内建设资金)支持。

  在支持项目开工达产过程中,该市坚持扶优扶强原则,积极培育大产业、大基地、大园区和大企业,强力推进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医药、化工、纺织、建材、装备制造、食品、印刷包装等优势产业,积极发展电子信息、现代生物等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扶持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为促进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信息产业基地、装备制造基地、纺织服装基地等五大工业基地和南部工业新区建设,石家庄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协调有关金融机构在资金筹措上给予优先,在相关政策上给予优惠,并不断完善基地、园区运行管理模式,要求成立相关园区开发公司,所有基地和园区均实现规划、基础设施、项目主体三到位。

  决不因保增长而放松节能减排。石家庄市在谋划、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建设项目,淘汰小钢铁、小化工、小水泥、小造纸等一批落后产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节约和集约利用能源、资源。

  今天上午开工的23个项目中,既有华药培养基级白蛋白、八维20万吨离子膜烧碱等工业类项目,也有华牧蛋鸡基地、明旺乳业等农业产业化项目,还有冀西煤炭市场这样的物流项目,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石家庄市产业布局规划。这些项目对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12月份,石家庄市还将组织石飞公司通用航空产业制造基地等26个项目全面开工。按照规划,到2010年,该市将确立医药、化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信息、食品加工等六大主导产业,五大基地总投资将完成460亿元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