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失恋疯狂报复女性 刀片划伤29名女子脸(图)

徐美脸上伤疤很扎眼

  "我已经记不清我脸上被缝了几针了,我只记得,当时从嘴角到耳朵边,都被彻底划开了。"徐美回忆起这段经历时,用"噩梦"来形容。

  "因女儿骑车时戴了安全帽,歹徒竟将女儿连人带车踹进了桥下。我女儿的腰都断了,花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到现在她也不能干什么重活。"一位父亲满脸心疼地说。

  失恋歹徒用刀专划女人脸

  曾庆玉是青岛市胶南大合村的农民,2006年春天,跟他相恋多年的女友开始与他不停地争吵,嫌弃曾庆玉没有钱,离开了他。
这让年近三十的曾庆玉无法接受,也因为女友的背叛,他开始憎恨女性,并发誓要报复女性。2006年6月,他开始了他的报复计划,不管夜晚还是白天,他把水果刀、壁纸刀等利器绑在木棍上,骑着摩托车尾随马路上的单身女性,伺机下手,专用利器去划女性的脸庞。

  2006年6月至2007年3月期间,曾庆玉作案29起,划伤29名女性的脸庞,经法医鉴定,在起诉他的27人中,有14名女性构成轻微伤,9名女性伤情为轻伤。青岛胶南市人民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曾庆玉心胸狭隘,因恋爱受挫而产生报复女性的恶念,采取携水果刀、壁纸刀等自制带钢钉木棍,将多人脸部、身体划伤,或将人带车踹入桥下或河内等手段,在公共场所任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使多人受伤,他的行为侵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身体健康,犯罪手段残忍,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曾庆玉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并赔偿27位被害人医疗费、误工费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被害人哭诉“那是个噩梦”

  25岁的徐美(化名)向记者叙述被曾庆玉划伤脸的时候泣不成声。徐美说:“那个夜晚,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她告诉记者,2006年10月的一天,她独自骑自行车下班回家的路上,感觉有人一直跟着自己,为了确定自己是不是被跟踪,徐美在一个小路口拐弯,没想到后面骑摩托车的男子马上也跟着拐进了胡同。“我当时就知道他肯定是在跟着我,我就赶紧加速,想用力地骑快一些。”徐美说。就在徐美加速之后,后面的摩托车也跟着加速起来,与徐美并行。“我当时很害怕,只看见他拿着一个长长的棍子在我脸上划,我就觉得脸被钝器划了,感觉很疼很疼。”而那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在划伤她之后,就加速跑掉了。因为害怕,徐美根本不知道脸上流了血,一直不停地骑车,在家门口的路灯下,才敢把车停下来。在路灯下徐美感觉有热热的东西从脸上流下来,一低头才发现自己脸上鲜血狂流。回到家中,妈妈看到满脸是血的徐美后吓坏了,马上把她送到医院。“我已经记不清我脸上被缝了几针了,我只记得,当时从嘴角到耳朵边,都被彻底划开了。”徐美回忆起这段经历时,用“噩梦”来形容。

  也因为这条十几厘米长的疤痕,做服务业的徐美遭到了不少人的议论和嘲笑。因为无法忍受旁人的议论,徐美不得不辞职回家。

  而另一位被害人的父亲更是气愤地告诉记者,曾庆玉袭击自己女儿时,由于女儿骑车时戴了安全帽,曾庆玉竟将女儿连人带车踹进了桥下。“我女儿的腰都断了,花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到现在她也不能干什么重活,我们都担心她的病情在年纪大一些的时候还会复发。”这位父亲一脸心疼地说。

  法院启动刑事受害人救助制度

  由于曾庆玉家境比较贫寒,父亲早年过世,家中只有年迈的母亲,根本没有办法赔偿20余名被害人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的赔偿金。但多数被害人都表示,能将曾庆玉绳之以法,是她们最希望看到的。青岛市胶南人民法院经过调查,这些受害人中有很多家境也很困难,因为医疗费的沉重负担,让他们家庭举步维艰。为了能够为受害人分担一部分负担,胶南法院启动刑事受害人救助制度。18日,3名特别贫困的受害人从法院领走了近1万元的救助款。据悉,自2005年刑事受害人救助制度实施以来,全市法院共对230起案件、461名受害人及其家属进行了救助,救助金额已达351.92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