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陇南武都区社会秩序趋于平稳 事件得到控制

  中广网陇南11月1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张磊)甘肃采取措施妥善处置陇南市武都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群体性事件。目前,事态基本得到控制,武都区社会秩序趋于稳定。

  陇南市原为陇南地区,2004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改为地级市,并设立武都区,陇南市人民政府即位于新设立的武都区城关镇。


  为此,在近期,当因城区建设而成为拆迁户的群众听到行政中心要搬迁的传言后,从11月17日上午9时30分开始,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30多名拆迁户集体到陇南市委上访,要求对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后他们面临的住房、土地和今后的生活等问题做出答复。

  据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陇南市委和相关部门的干部对来访群众及时进行了接访,但未与上访人员意见达成一致。当晚,聚集和围观群众陆续增加,部分群众在不法分子的煽动下开始冲击市委机关,砸坏并焚烧部分车辆和办公设施,两栋办公楼被损毁,维护秩序的武警战士和公安干警也被打伤。

  从18号中午开始,事态进一步扩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法分子的煽动和蛊惑下,部分不法分子用砖块、石头对执行治安任务的武警战士和公安干警进行攻击。而执勤干警保持了相当的克制态度,对聚集的群众进行劝导。

  陇南群体性事件发生后,甘肃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了专门工作组,18日中午抵达陇南武都区,对处理事件进一步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积极协调警力,对主要交通路口、重点路段、主要街道实行管制;二是对冲击陇南市委大院的部分人员,执勤民警以十分克制的态度进行清理和疏散;三是通过电视广播发布市委、市政府公告,讲明事情真相;四是组织工作组深入街道、乡镇开展工作,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事件真相,教育群众,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从昨天晚上8点半开始,聚集在市委门口的人群开始散去。今天早上,我们看到,昨天关闭的商铺也开始重新正常营业,在白玉江河畔,锻炼身体的人也越来越多,整个城区的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