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节目开播李咏挨骂多 称央视娱乐底线低者众多

李咏全家福。图据《南都娱乐周刊》

  2007年1月26日,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主持人李咏在参加2007年“非常6+1”改版后第一次节目的录制。 中新社发王志德摄

  如果说张斌实验的是“绯闻”、韩乔生实验的是“恶搞”,赵忠祥实验的是“丑闻和颠覆”,那么李咏则是集大成者,从他身上,幸运的观众似乎看到央视遭遇到越来越强烈的娱乐冲击。

  11月,在十年老牌节目《幸运52》停播后,央视主持人李咏又端出谈话节目《咏乐汇》。在第一期舞台上,他跟嘉宾俞敏洪吃着一道道象征人生阶段的菜,互相调侃,耍嘴皮子,旁边的舞台还有演员模仿嘉宾生活经历,这一桥段被称为“活体演绎”。
事实上,李咏就是央视经典“活体实验品”之一,如果说张斌实验的是“绯闻”、韩乔生实验的是“恶搞”,赵忠祥实验的是“丑闻和颠覆”,那么这个被戏称为“长发、马脸”的男人则是集大成者,从他身上,幸运的观众似乎看到央视遭遇到越来越强烈的娱乐冲击。

  李咏遭骂事件簿

  犯错

  2007年9月 《咬文嚼字》杂志曾提供了一份央视9月差错榜,其中李咏的犯错率名列第一。

  违纪

  2007年3月,《时代商报》一篇关于《李咏为地板代言遭批评,央视纪检部介入调查》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关注,报道称,记者在街头发现李咏为某地板厂商代言的广告牌。

  抢话

  2007年春晚零点报时前,李咏抢朱军话导致“黑色三分钟”。

  2006年金鹰节闭幕式上,李咏嚼口香糖上台颁奖,问蒋勤勤“肚子是圆还是尖”,镜头中的蒋勤勤一脸尴尬,没有说话。然后李咏转向陈建斌问“她走路是先迈左脚还是右脚”。

  瞎侃

  2007年1月某期节目中,李咏自己改编了一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引起公愤。最后不得不在博客里道歉才息事宁人。


   “李亚鹏来了,也不八卦王菲”

  第一期的《咏乐汇》在黄金时段播出后,就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那些习惯用BT或电驴的网友,一眼就瞅出节目的某些设置,像极了港台谈话节目。比如邀请嘉宾边吃边聊,是香港《志云饭局》的路数,而台湾的《康熙来了》中,陈汉典一夜成名,就是因为他总能惟妙惟肖模仿嘉宾和演绎段子。因此,部分网友就称节目毫无创意,是山寨版XX,食堂版《鲁豫有约》,而主持人李咏的表现也毫无争议地被指摘为“抢话、光耍嘴皮子没内容”等等。李咏一再强调不涉足娱乐领域,强调自己的“经济本色”,但却急吼吼地向即将来京开个唱的国际大腕凯莉米洛抛了个媚眼,希望邀其做客,并自掏腰包与妻子订了最贵的票。

  南都周刊:有些年轻的观众质疑节目中吃饭的环节模仿了《志云饭局》,模仿嘉宾的片断又借用了《康熙来了》,不怕被人说成是抄袭吗?

  李咏:(根本不提问题中的节目名)中国饮食源远流长,它是一种文化,透过饮食可以阐述许多诉求,针对每个嘉宾,每个菜都是一个故事,我们不是为了谈话而把饭当成一种陪伴物,饭菜可能就是嘉宾故事中的一个桥段。而活体演绎部分其实是为了引出一个话题而设计的。在现场嘉宾要是打开话题那一定长得不得了,而这个环节就是为了突出嘉宾典型的故事桥段。

  南都周刊:节目录到现在,已经请了成龙、李亚鹏这样话题性非常强的人物,那你是怎么在不得罪明星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呢?

  李咏:NO,NO,NO,我们完全是根据嘉宾最最真实的素材,提炼出他们生活中的片断,但每个问题绝不八卦,绝对是真实事件。比如说俞敏洪,北大予以开除,到处贴小广告,这都是真实的,我们不去八卦,因为要八卦的话那太可怕了,因为这是对嘉宾最起码的尊重。

  南都周刊:像李亚鹏这样的嘉宾,有些话题是绕不过去的,比如王菲,节目中如果不说,观众怕都不满意吧。

  李咏:我们会跟嘉宾商量,嘉宾可谈什么,我们就谈什么。我们不能为了满足某些观众的好奇心,而失去对嘉宾的尊重,因为这是——国家电视台。

  南都周刊:曾经看报道,你说自己是央视的娱乐底线,现在这条线是上调了还是下降了。

  李咏:那是记者杜撰的,当时采访结束后,记者说怎么给你定位呢,我就问他你看我说话出位么,我穿衣服出位么,我是娱乐底线么?他说,应该算吧。没想到报道一出来成了标题了。

  南都周刊:那自己觉得算是央视的娱乐底线么?

  李咏:我现在不是娱乐底线了,节目进入黄金档,我就成了主流了,在央视比我娱乐底线低的大有人在。


  
  “如果评不上优秀主持人,每月收入不过三四千”

  在06年被曝光的一份主持人走穴身价清单上,李咏以18万的身价高居榜首。而后他代言某地板品牌的消息也引起争议,节目组声称李咏只是跟老板合影,是品牌自己在炒作而已,坚决否认做了广告,再加上名下价值百万的保时捷跑车,李咏这个名字的含金量当然让人咋舌。在采访中,与先前的韩乔生一样,这些主持人都说自己没什么钱,一个月也就一万来块,跟明星完全没办法比。话音刚落,李咏的名字又赫然出现在最有价值主持人排行榜榜首,可能是受金融危机影响,缩水1.1亿,但总价也有3.89亿。

  南都周刊:大家都说李咏的名字很值钱,你是怎么看自己的含金量的呢?

  李咏:那我就笑谈好了。这都是跟央视有关,没有央视的话,一文不值。因为我们在这么大的一个平台上,在一个垄断的平台上,在一个媒体帝国,不是我们飞得高,而是这个鸟笼子抬得高。

  南都周刊:刚刚你说你也是公务员,可在许多人眼里你是央视最有钱的公务员之一,前段时间曝光了央视主持人收入,你的名字又被放在了前面。

  李咏:有人说过,但我从来不上网,也不会上网,不会用电脑,至于该拿多少钱我也不去多想,想了心里痒痒。

  南都周刊:是不是因为自己是公务员的关系,才让你在谈到钱这样的话题时如此谨慎?

  李咏:实际上央视工作的每一个人都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只不过我的工资在10000元左右,那是因为有优秀主持人和播音员津贴,一年评一次,如果评不上的话,一个月就是三四千块钱的工资。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韩贤 采写 本报记者 艾辉 实习生 杜昊 摄影 杜昊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韩乔生 | 蒋勤勤 | 张斌 | 赵忠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