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万科等开发商17个楼盘深圳隐性停工 坐等新机遇

  “据我们最近对万科、金地、招商、华侨城、鸿荣源等多家知名开发商旗下项目进行梳理后发现,这些品牌开发商本来计划今年动工明年推出的多个项目,现在都没有动工的迹象,而有些在之前已经动工的项目,现在多已停工。


  昨日,深圳地产资深研究人士风语在某网站发文披露深圳大量出现的楼盘“隐性停工”现象,据他初步统计,这样的项目已有17个之多。

  实为延缓开工

  目前深圳直接停工的项目还比较少,称这17个楼盘“隐性停工”可能更为确切。“所谓"隐性停工"就是开发商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在经营策略上的一些调整,如放缓施工进度、只留一些基本人员留守工地等。”风语称。

  风语告诉记者,“17这个数字,是我们根据自己对深圳楼盘的实地踩盘以及业界人士所掌握的资源,以工程开工后有无进度为判断标准,初步综合得出的结论,另外就是开发商直接负责任地告诉我们两年内不建了。”

  风语透露:万科位于深圳龙岗中心城风临域旁边的九洲项目,工程人员在2006年就已入场,2007年3月就开始做工程前期,但两年过去了施工进度一直未见进展;招商地产在深圳蛇口四海公园附近的一高层项目,在挖地基后一直保持原状;华润集团大冲改造项目也由于村民拆迁进展不顺遇搁置;鸿荣源地产在宝安中心区的别墅项目、高尚住宅项目也相继“原地不动”;鉴于目前深圳楼市的低迷形势和对未来走势的悲观判断,原定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的南山后海中心区的一城市综合体项目,现在该地块开发商已将其开工时间推迟到2012年。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所涉及公司,无一例外的,几乎所有的地产公司负责人均对停工事件态度谨慎,或干脆予以否认,或称不知晓情况。

  专家:隐性停工实际更多

  对深圳楼市有着长期深入研究的英联国际不动产经济学家戴欣明也认为,把现在深圳楼市出现的这种整体消极延工现象称为“隐性停工”可能更确切。他认为,隐性停工的发生,不是由于开发商缺钱,而是因为他们一边观望国家政策和市场环境,一边通过控制楼盘产品数量来放缓入市速度,减少成本投入,等到楼市环境转好再大批量生产。

  戴欣明表示,深圳楼市隐性停工的数量远远高于被外界所曝光的数量,而且由于缺乏具体的评测标准,实际操作中也很难统计出一个具体的数字。

  一位地产中介商也表示,开车去深圳各区楼盘踩盘,工地现场只有几个工人逗留、处于半停工现象的楼盘非常多。

  与大型房企相比,中小型房企受关注率低,实际的隐性停工数量与程度可能远远高于大企业。

  开发商频打 “擦边球”

  深圳星彦地产公司首席分析师王世泰认为,根据国土资源部《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相关规定,开发商在拿地后2年内必须开工建设,如满1年未动工,开发商将向政府缴纳一笔数目不小的开工滞纳金,满2年未动工的地块将被政府无偿收回。

  由于目前土地市场流拍现象严重,政府部门即使将土地收回短期内也很难再找到买主,因此当前各地政府对上述规定执行得比较宽松,同时,政府规定中只是说不开工的项目会被罚款或无偿收回,但并没有规定已施工的项目何时建成,开发商只要施工,就不在上述规定的处罚之列。这就给了很多开发商打“擦边球”的机会,开工后不久停工或半停工就可以不受处罚。于是不难理解,在深圳,开发商延缓开工或开工后停建等现象愈演愈烈。(每经记者吴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