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新加坡

  11月15日至17日,应新加坡总检察署总检察长温长明的邀请,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代表团一行已于今天(18日)下午回到北京。

  11月17日下午,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会见了曹建明。
吴作栋表示,欢迎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新中两国有着良好的关系,中国的发展强大,对于新加坡、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是有益的,希望中国继续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他认为,确保法律适用的平等和公正,进一步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大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中国的持续发展非常重要。相信中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曹建明感谢吴作栋会见中国代表团一行。他说,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许多重要国际场合提出各国人民携手努力,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主张,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曹建明表示,新加坡是他就任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后正式访问的第一个国家。中新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两国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文化联系日益紧密,司法机关包括检察机关之间交流频繁,互访不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不仅经济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且法治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法治建设进程中,中国既强调立足本国国情,又注重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做法和有益经验。新加坡在检察制度、反贪污贿赂方面的成功做法,对中国检察机关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曹建明说,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行为,不仅对中国自身发展造成损害,而且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无论在立法还是执法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还联合出台了司法解释,以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方面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行为的发生。

  11月16日晚,新加坡副总理贾古玛会见并宴请了曹建明一行,宾主双方就调解、司法救助、法律援助、死刑、反贪污贿赂举证责任以及提高司法人员素质、加大司法人员培训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新期间,曹建明一行先后访问了新加坡总检察署、最高法院、律政部和贪污调查局,分别与总检察长温长明、首席大法官陈锡强、律政部部长尚穆根、贪污调查局局长苏圻现进行了会谈。曹建明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法治建设、司法改革的成就和当前检察工作主要情况,并深入了解了新加坡的司法制度及其运作程序。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国检察代表团是在菲律宾出席第五次中国与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之后到新加坡访问的。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有效合作打击跨国犯罪”。曹建明在会议开幕致辞时强调,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之间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跨国、跨地区犯罪,以维护本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代表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发表了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建立全面的刑事司法互助机制,加强直接合作,共同打击跨国、跨地区犯罪,从而将中国检察机关与东盟十国检察机关之间的司法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参加了有关会见活动。

  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肖声、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雁飞随同曹建明出席了第五次中国与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并访问了新加坡。(武艾)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作栋 | 温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