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安监总局通报杭州地铁事故 称严肃追究责任(图)

昨天,搜救人员带着搜救犬在地铁坍塌基坑内搜救失踪人员 图/李中
昨天,搜救人员带着搜救犬在地铁坍塌基坑内搜救失踪人员

  安监总局上午通报杭州地铁事故 称要查明事故原因 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地铁事故地方政府监管不力

  本报讯 (实习记者底东娜)今天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浙江杭州“11·15”地铁工地重大塌陷事故,称要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通报称,经初步分析,此次事故暴露出5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监管不力。

  通报说,据初步调查,浙江省杭州市地铁1号线湘湖站工段建设单位为杭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施工单位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四局,监理单位为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安监总局提出6点要求,其中,对于重大事故要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特别是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严厉查处违法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

  要严格事故报告制度,加大对事故发生后瞒报、逃匿行为的惩治力度,坚决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违法行为。

  通报指出的问题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

  对发现的事故隐患治理不坚决、不及时、不彻底

  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流于形式,甚至不培训就上岗

  劳务用工管理不规范,现场管理混乱

  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监管不力

  背景新闻

  11月15日15时20分,浙江省杭州市地铁1号线湘湖站工段施工工地(露天开挖作业)发生地面塌陷事故。

  事故造成长约100米、宽约50米的正在施工区域塌陷,施工现场西侧路基下陷达6米左右,将施工挡土墙全部推垮。

  事故造成在此处行驶的11辆汽车下沉陷落,施工人员8人死亡、13人下落不明。

  失踪人员无生还可能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昨日20时20分,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已造成8人遇难,13人失踪。失踪的13名施工人员已没有生还希望。

  今天上午10时,记者电话连线了正在事故现场的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万姜林。

  万姜林表示,原本打算在昨晚告一段落的搜救工作,目前还在继续,主要是因为救援人员在抢险过程中发现,坑底部存在大量坚硬淤泥,使得现场施救难度大大增加。目前,搜救人员已经动用搜救犬进行搜救。

  万姜林介绍,事故造成的道路交通中断预计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至少需要4个月。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文/记者胡晓华

  特写

  发言人被记者问哭了

  “地铁坍塌原因是什么?”“工程是否存在违法分包现象?”这两天,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资宝成成了记者们围追堵截的重要对象。

  11月18日晚上,原定19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于19点30分开始。会后,照例又是一番追逐。

  “工程是否存在层层转包现象?”

  “没有。”

  “但我们在采访中发现有很多包工头。”

  “这是你们采访发现,不是从正规渠道得到的信息。这个我不清楚。”

  资宝成上车后,仍有记者拉住车门不让关。

  “为什么每次发布会你总要迟到半个小时?”

  “我是为了给你们更确切的信息。”

  回答这个问题时,资宝成显得情绪激动。车门关上时,记者看到他哭了。文/特约记者蒋佳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