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辞世 > 王永庆消息

王永庆逝世台湾政要名流扼腕 家族内部接班角力

王永庆
王永庆

1981年,台塑主办的迷你马拉松在长庚医学中心举行,站第一排中间穿白色运动衣的是王永庆。
1981年,台塑主办的迷你马拉松在长庚医学中心举行,站第一排中间穿白色运动衣的是王永庆。

11月8日,王永庆告别仪式在台湾桃园长庚大学举行。 摄影|常似虎
11月8日,王永庆告别仪式在台湾桃园长庚大学举行。 摄影|常似虎

  从身无分文的米店学徒,到富可敌国的台湾第二富,他是创富传奇,远比《海角七号》更激励人心;他从不视财富为一己之私有,而是慷慨解囊,泽被两岸,是当之无愧的“台湾之子”、商界良心。他有三房妻子、九名儿女,身后留下高达68亿美元的庞大家业,还有一纸遗书,告诫子孙:钱财“终究只是上天托付作妥善管理和支配之用,没有人可以真正拥有。

”他是王永庆,一位无法轻描淡写的魅力老人,一个不可复制的神话。

  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台湾政要名流,几乎都前来吊唁,没有一位民间人士能像王永庆这般,身后获得如此哀荣。三房家眷子孙在告别仪式上动作微妙,成为外界猜度王氏家产分割的信号,也很少有哪一个企业家族像王家这样隐藏着一段错踪复杂的秘辛。

  11月8日一早,乌云密布,位于台湾桃园龟山的长庚大学笼罩在一片阴郁的气氛中。

  关系微妙的连战、马英九与陈水扁三大台湾政治巨头因缘际会,居然坐到了一块。虽然陈水扁与连战近在咫尺但形同陌路,不过他却主动与马英九握手致意。他们都是前来参加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遗体告别仪式的显赫嘉宾。

  不仅这三位,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台湾政党要角,几乎都到场吊唁,包括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联”主席黄昆辉、“副总统”萧万长、“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刘兆玄、“司法院长”赖英照、“监察院长”王建煊等。

  台湾商界名流也都没有缺席,如大同董事长林蔚山、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统一企业总经理罗智先等。可谓冠盖云集。

  没有一位台湾人物能像王永庆这般,身后能获得如此哀荣。

  由于告别式涌入太多人潮,台塑另外开了两个各能容纳三千人的场地,以大屏幕直播的方式三地同步进行。活动中心两千位子的主场地,只留给有头有脸的人物,就算是一方枭雄的台湾首富郭台铭,在“经营之神”告别式场合,也只能坐到第三排的旁边位置。

  此刻,瘦弱的王永庆躺在重达两吨的红桧灵柩里,他的巨幅遗照高挂在灵堂正中央,四周摆满两万朵白、红两色的百合花。而众多政商名流送来的花篮、挽联,都得放在灵堂后方的房间,塞成一片花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庆 | 陈水扁 |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