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大学霍乱周记

  10月31日 我第一次听说海南发生霍乱了。在儋州和临高,30多人确诊。儋州到海口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霍乱说不定说来就来了。

  11月1日 快5点时被几个电话吵醒,说是去学工办吃药。两个小黄药片。

老师安慰说,一天吃两次,吃三天就没事了。紧接着一连串事让我彻底发晕:封校了,三个校门都有警卫把守。旅院两个人被确认霍乱,很多人在隔离中。

  11月2日 中午接到通知说,食堂封了。一切可以提供吃的的地方几乎都贴上了封条,超市东西被抢购一空。学校只留下了一个小食堂,2万人挤在十多个小窗口,状况类似春节买火车票。

  11月3日 霍乱已经变成生活的一部分,空气中充斥着消毒水和泡面的味道。我看到新闻上说海大疫情得到控制,而学校却没人告诉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只是有人到处喷着消毒粉。

  11月4日 学校没有停课。海南省领导住进了学校,监督工作。

  今天在校外的同学凭着学生证也进不来了,守门的说要放他们三天假。回到宿舍,楼下告示又多了两条,停水和断网的。大家又集体地惨叫。我想霍乱不可怕,这随着霍乱而来的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不足,才真的是恐怖。

  11月6日 早上起来的时候,听说食堂开门了。早早就有同学打了饭回来,很高兴,5天的泡面生涯终于熬过了。

  11月7日 对突然复苏的好转迹象,大家都是充满期待,但学校发来告示了,并且通知到每一个人:周一之前不会解除封校,现在检查将比以前更严,在学校的基本不得擅自离开,否则可能依据旷课数目被开除。

  11月8日 我觉得霍乱的生活似乎可以告一个段落了。周围有权处理这一切的人也好像正在加快进程要给我们这样的印象。

  学校在不同的地方都设立了一些投诉点,接受在这段时期学校物品涨价的投诉。虽然疯狂储备食物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各商店却纷纷贴出不涨价的承诺。

  被确诊的同学回来了,她居然是很开心地讲她的霍乱生活。我知道她的乐观,但貌似真的在里面吃得很好,胖了一点。

  校门的封锁没有解除,甚至在我们楼下,一条秘密小道上都驻扎了一个小队,防止里面的人偷跑出去。外面有人陆陆续续地回来了,但门卫还是坚持要下周接到通知才可以出去。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