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索马里海盗日益猖獗 需要国际合作打击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4:2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近来,东非索马里附近海域频频出现武装海盗劫持过往船只事件。韩国外交通商部16日证实,一艘日本籍的巴拿马货船15日晚在索以东海域遭劫持。当地时间13日晚,索马里海盗竟然闯入肯尼亚海域劫持了一艘中国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的渔船,这是近半年来索海盗抢劫的第三艘中国船只。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加大打击力度,索马里的战乱和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才是海盗滋生的土壤,只有标本兼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索马里海盗问题。   据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国际海事局统计,今年头10个月索马里海域已经发生了87起海盗袭船事件,占全球同期海盗袭击事件总数的40%以上。迄今为止,仍然有11艘船只和200多名船员被扣在索马里海域。国际海事局将索马里海域与马六甲海峡以及尼日利亚沿海并称为全球三大危险海域。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