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英国海军向肯尼亚警方移交8名索马里海盗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4:4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看东方》】英国国防部武装部队国务大臣鲍勃·安斯沃思18日说,英国海军当天把在上周一次行动中抓获的8名索马里海盗移交肯尼亚警方。

  正在肯尼亚访问的安斯沃思在内罗毕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坎伯兰”号护卫舰和俄罗斯“无畏”号护卫舰11日联手阻止了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丹麦货船的企图,英国海军在这次行动中抓获了8名海盗。安斯沃思说,肯尼亚政府已经同意对这些海盗进行审判。

  安斯沃思同时指出,虽然各国派出的军舰在打击索马里海盗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国际社会决不能轻视索马里海盗的威胁,尤其是在沙特阿拉伯一艘巨型油轮15日在印度洋被劫持之后。他说,这一事件表明索马里海盗的作案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英国政府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因为船上25人中有两名英国人。安斯沃思要求海盗立即释放该船及其船员。

  这艘名为“天狼星”号的沙特油轮属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可以装载200万桶(相当于28万吨)原油。该船于15日在肯尼亚以东的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25人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菲律宾、波兰和沙特等国。

  据索马里官员18日说,“天狼星”号目前停靠在索马里东北部沿海城镇哈拉代雷。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