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消息

湖南:柑橘大县动员农民以“冬贮”对抗滞销

  新华网长沙11月19日电(记者 苏晓洲)受外省“蛆柑”事件影响导致大量柑橘滞销的湖南省,一些地方一方面千方百计促销,一方面开始调整策略,组织橘农搞“冬贮”,争取尽量减少经济损失。

  记者在湖南省了解到,为了促销柑橘,很多产橘大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南下北上,四处为柑橘找销路。
很多乡镇党政“一把手”,都承担起了联系收购渠道的任务。有的县还邀请权威专家,在主流媒体剖析“蛆柑”事件,消除市场消费恐慌心理。一些城市,还发起了购买“爱心橘”的活动。大型连锁超市“步步高”等,则采取一次性订购柑橘数千吨,在卖场大字标明产地、承诺“无蛆”的做法,来帮助农民卖橘。

  尽管如此,波及面很广的“蛆柑”事件,其影响仍难以在短时间内被化解。今年产橘约38万吨的石门县,至今仍有约17万吨橘子未销出。在很多产橘区,大路边仍堆满待售的橘子,很多橘树上还挂着累累硕果。湖南很多农业专家指出,随着冬天的来临,柑橘如不能被及时采摘、妥善保管,将因受冻丧失商品价值。熟透的果子长时间留树,对来年柑橘生产,也将产生恶劣影响。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湖南省一些产橘大县开始动员橘农“冬贮”。如石门县就下达了“下树贮藏降损失,培管保树图来年”的“动员令”。他们一面组织农资经营企业紧急调运柑橘保鲜材料供应市场,一方面安排大批技术人员和干部进村入户作动员和技术指导,力争在本月20日前将商品价值比较高的无核椪柑、脐橙和迟熟蜜橘全部采摘、入室“冬贮”待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