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北京不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 不限购车限发车牌

survey

  北京不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

  本报讯(记者张楠)北京市发改委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北京市将不会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不会限制购买机动车或限发车牌。

同时,政府四季度将追加60亿元投资,轨道交通占其中的1/3。

  北京不会限制购车限发车牌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在今天上午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从扩大内需、促进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大局出发,从有利于国家汽车工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出发,从顺应和满足广大市民生活富裕起来之后想要提高生活质量的意愿出发,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限制购买、限发车牌的办法是“不合适的”。

  王海平说,北京市已经决定,不实行控制机动车总量、限制居民购买机动车、限发车牌的措施。“并且,这一条已经作为正式的意见确定下来了。北京市不会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的办法,来解决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

  谈到到底该如何治理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王海平表示,还应该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加快公共交通建设速度,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的承载能力和可通达性;继续实行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的快捷性、舒适度,继续实行有利于人们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经济政策,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对人们的吸引力等。

  四季度追加政府投资60亿

  市发改委上午对外公布,今年第四季度将追加政府投资60亿元,按照中央扩大内需的方针,重点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危房以及棚户区改造、城区平房电采暖、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扩大再担保基金和中小企业引导基金规模等。

  追加投资怎么花

  轨道交通建设 20亿

  平房电采暖工程 5亿

  危房和棚户区改造 9亿

  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 10亿

  扩大再担保基金

  和中小企业引导基金规模 10亿

  向中央申请补助12.7亿

  一些重大项目已经开始向中央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并向上申报。这些项目都是符合国家扩大内需要求的,见效快,带动作用大,产业链条比较长的重大项目。首批项目已经向中央申请补助资金12.7亿元。其中,再生水厂工程占2.5亿元,生态项目占3亿元,农村沼气项目占6.5亿。以后还会有一些重大项目将陆续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或申报。

  在金融方面,将推动本市企业上市直接融资,支持中小企业利用创业板市场筹集资金。扩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规模,通过基金来引导和放大社会资金的作用。比如,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要从今年的3个亿扩大到10亿元,贷款基金的规模要从5亿元扩大到15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